MBA备考:解析10月份以后联考英语复习重点

2015年10月09日14: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实际上MBA[微博]考试的难度是在下降,不仅仅是词汇,而且其他地方,像完型填空、阅读的难度是下降的,总体是下降的,而不是增加。这更符合在职考生的特点,这对考生是很有利的事情。 

  如何做好英语阅读 

  首先这是一个方法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考生做阅读做了一个月,见效不好,或者说很差,要想一想我们的MBA考生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呢?第一,我们的MBA考生离开学校至少三年了,这样的话,距离离开英文考试差不多有五年,大一、大二是有英文的,会有四六级考试,到大三、大四就没有了,工作三年,也就是说我们离开英文考试至少五年了。在这五年期间,绝大多数人是没有机会去接触英文的,更加没有机会去进行英文的考试。在这种情况下,你现在做一个月的阅读怎么会有感觉呢?不可能有感觉,有感觉是很奇怪的事情,没感觉才正常。这说明我们的考生心态有点着急,这是考生的一个实际情况。

   第二,当我们有五年时间不接触英文的时候,那么我们对英文的感觉是很差的。在这种情况下,你首先要做的事情不是去做题,而是去找回英文的感觉。你连感觉都找不到,做题的结果显然会不好。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们的考生就着急,以为一复习英文就拿着题来做,你拿着题来做会遇到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大部分单词都很陌生,做的结果会好吗?所以针对我刚才说的这两点,考生在对待考试的方法是不对的,不要急于去做题。做题之前先做一些基本功,把基本功打好,所谓基本功说白了就是单词,英文没有诀窍,先认字再说,不认字什么都没有。认字才能开始做题,不认字不要做题。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MBA英语备考建议

   对于每天都在用英文的人,在考试的时候有几个题比较有把握,写作比较有把握、阅读理解的把握性也比较大、词汇也还可以,也就是说这三道题加起来就是70分的题,这70分的题相对来说比一般同学把握大。还有三个题需要考生的技术,所以也需要复习,但相对来讲,能够经常用英文的人,可以把英文考得很好,但不是必然考得很好。英文好和会做题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所以我建议英文还不错的同学,现在就可以多花点时间复习综合课,那么到了十月份以后,然后再转到英文上面,就做一些针对题的训练,提高做题的水平,这样才有可能考过80分。在我们安通的辅导班里每年都有考过80分以上的人,他们英语都很好,但他们还是想上课,他们还是想知道老师讲的得分的技术。所以,我建议对于这些考生可以考虑十月份以后的问题。

   我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计划,我希望大家是不是能够自己再根据自身的情况把这个计划更加细化一部分,按照计划复习可能会好一点。从现在起,6月份开始复习,到2016年1月份,我们分这样几个阶段:7-8月份,作为第一个阶段,然后是9-11月作为第二个阶段,12-1月份作为第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复习两个部分,首先是单词,第二是看一看语法,语法辅导教材上都有,可以看看,不要看得太深,把陌生的东西捡回来就可以了。我要强调一下单词,背单词有没有必要呢?有必要,至少你要把单词过一遍,能够过几遍是最好了。你在背单词的时候会感觉很痛苦,因为单词很难记住,一边记,一边忘,你在第一个阶段对单词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就可以了,不是说7-8月把每一个单词都记住,忘了就算了,没有关系的。7-8月单词要作为一个重点,要过几遍。有条件的同学,我建议在7-8月之间把英文报纸、过去的教科书,像大学英语第一册、第二册、第三册都可以,如果有新概念英语也可以,你把这些旧的教科书或者是英文报纸,每天翻一翻,也不用给自己制定一个特别重的任务,你每天做一点工作就行了。你每天做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一边看单词,一边看教科书和报纸,通过这几个月,尽量把英文语感和感觉找一找。这段时间就不要去做题了,不要拿着词汇题、阅读题做,这样会使自己没有信心,同时把语法的知识看一看,不一定要看语法书。

   到第二个阶段,9-11月,也有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的时间就要做题了,就要对准考题来做题,做什么题呢?大家主要做阅读题和词汇题,这两种题要分阶段做,尤其是阅读,给自己制定一个量。做阅读题要做到50-100篇,也不需要弄得太复杂,9-11月弄成一个做题的阶段,不用看教科书和报纸,专门做题。

   到第三个阶段,12-1月,这时候写作要加强,完型填空需要加强,同时最后两个月,大家要参加一些模拟考试,同时自己还要做一些模拟题的训练。   英文复习分为这样三个阶段,一定要弄清楚每个阶段自己要干什么,不要盲目地别人干什么、自己也干什么,这样没意思,要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MBA英语英语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