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MBA:融合中西培养实战人才

2015年10月16日20: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16年新浪商学院[微博]招生访谈系列节目。目前国内各大院校的2016年MBA项目招生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在今年的MBA招生项目中会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和话题?招生政策是否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调整?而在未来MBA又会有一个怎样的发展趋势呢?带着这些问题今天我们就走进了位于苏州的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现在坐在我旁边的就是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教授席酉民席教授。席教授您好,节目的一开始请您先跟新浪的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教授席酉民席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教授席酉民席教授

  席酉民:各位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席教授。席教授,您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执行校长,节目的开始我们想请您给我们详细地解读一下西交利物浦大学的MBA项目。

  席酉民:西交利物浦大学创建于2006年,获教教育部批准可以从事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教育。所以,西交利物浦的MBA教育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未来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特别是商业人才,或者是管理人才,这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另外,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包括给我们商学院的院长一个任务,请你做研究,未来的商学院是什么,西交利物浦商学院的独特性是什么。通过这几年的探索,西交利物浦商学院的独特性我们已经界定为:第一,国际化。所以,我们的MBA项目跟国际化密切相关。第二,我们要搭建一个桥梁,理论教育和实践的桥梁。大家都知道管理是一个致用之学,它必须面对管理实践、管理的挑战展开研究和培养人才。所以,这是商学院的第二个特点。第三个特点,在这个世界里,人类面临越来越复杂、多变的挑战。对于这样的挑战,只用西方的智慧,我们过去老学习西方的MBA教育、模式,很难以应对。只利用东方的管理智慧,也很难应对这样一个复杂的挑战。所以,我们的第三个特点就是整合东西方的智慧,去应对未来世界复杂多变的挑战。这也是我们商学院的院训,也能够体现这一点,整合东西造福这个世界。当然不完全是这样,具体的他们可以去介绍。

  这三个特点很明显,第一是国际化。第二,打通实际和应用的桥梁。第三,整合全世界东西方的智慧,去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的MBA教育项目应该把这三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才能够使得西交利物浦商学院,能够在这块土地上,面对未来培养出更能够适应未来实践挑战的人才。

  主持人:您刚刚说到我们学校有三个特色:国际化、桥梁作用、整合东西方的文化。其实我们学校的MBA课程历史并不是很长,去年我们开设了IMBA课程的设置,我们有没有结合这三方面的特色,体现在我们的课程当中呢?

  席酉民:大家知道我们培养的人才一定要适应当下的竞争和未来的挑战。所以,我们在课程设置的时候,我们特别重视这三个方面的结合。比如说我们的国际化,我们开设的课程是把全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可能目前最新的这样一个挑战,以及全球最新的管理进展和技术引进来。所以,我们的课程基本上都是用全球最新的教材作为参考教材。但是商学院的教材只是一个参考,而不是真正要利用的教材。不像很多传统的大学,一门课就是一本教材,老师把教材讲完了,这门课就上完了。对于西交利物浦来讲,我们一定是面对挑战、面对问题,把全世界最新的资源整合过来教育,这就是我们教学的内容上的国际化。

  第二个国际化体现在我们老师的国际化。我们西交利物浦商学院在聘老师的时候,除了大家经常熟悉的学术型教授,西交利物浦专门设有实践教授的岗位。也就是说我们从世界500强,从全球企业实践家,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家里,但他又有一定学术背景的人,聘请做我们学校全职的实践型教授。我们有一批实践型的教授。这就让我们既有国际化的特色,又把实践和应用结合,也就是我刚刚讲的第二个特点,我们既有国际化,又有实践和应用的结合。

  在实践和应用的结合上,我们还强调我们学生的上课,不仅仅是课堂上上课,我们可能成立工业委员会(?)。比如工业委员会就是全球各个领域重要的一些实践家和学问家,他们来到这儿来,我们甚至在IMBA去年上课的时候,我们全部工业界的委员会的老师和我们的学员在一起共同讨论未来世界的管理趋势是什么。这样既让他有国际化的视野,又让他能够了解到世界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趋势,这样才能整合出适应未来世界的这样一个新的知识、新的能力,包括我们新的人才的需求。这是我们在国际化和人才的理论和实践的对接上。我们的上课不仅仅是在西交利物浦校园,可能有的学员要去英国伦敦的校园去学习。比如我们现在跟加拿大多伦多还有其它大学的合作,包括西班牙我们也要签订一个合作协议。我们在世界不同的地点,跟他们的一些学员的合作,让学员对接,而且让我们的学员有可能在这些校园里,真正体验西方的环境。你会从这几个角度都会看到我们的国际化,看到我们实践和应用的结合,包括东西方智慧的整合。

  主持人:也就是说两种母校,一个是西安交通大学[微博],一个是英国的利物浦大学,这两所学校不同的教学方式,我们把优势也很好地利用到我们的教学当中。

  席酉民:仅仅两所学校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像西交大,我们知道西交大的管理学教育一直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西交大的教育依然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改进。英国利物浦也不错,但它依然还需要改进。我们不满足于这两所学校,我们所有的东西方整合不是这两所学校的整合,是全世界最优教学实践的整合。这个整合跨越了两个学校,两个学校诞生了这样一个学校,但是学校的发展是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更宽广的一个平台上进行跨国、跨文化的整合。

  主持人:席教授,现在据调查说有40%的大学生毕业之后都选择去自主创业,而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影响下,这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选择到互联网方面去创业。我们学校会对这些想要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席酉民:互联网改变了这个世界,也给这个世界创造了很多机会,同时也创造了很多挑战。简单地用一个互联网作为口号去号召创业,可能是太狭隘了。真正的创业是多方面的。所以,西交利物浦我们鼓励创业,我刚才来(接受采访)之前就跟我们的工业园区讨论具体落实我们最近要成立的11个研究院,一个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岛。目的是什么?目的是西交利物浦不仅仅想办一所学校,西交利物浦是试图探索新教育,同时探索大学的运营方式,更重要的探索大学如何和社会互动,这对于我们的管理学教育来讲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为什么呢?因为你企业和大学怎么样互动,刚才主任还跟我讲,我们看看传统的大学,我们去访问,发现他们很多老师的研究,到了文章就终止了,到了专利就终止了,很多好的技术就放到抽屉里,没有办法到企业去。而企业也没办法走进来。过去传统的教育,传统的计划经济时代,我们企业的研发基本依赖于大学,企业的研发实力没有起来。原因企业是把研发寄托在学校,企业只拥有维修、简单的技术改造的研发,它的研发力量不强,跟国际上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国内的技术包括管理的改革有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就是大学过分的学术指标和纯学术化,和企业的研发力量没有建立起来,国家实际上是推动在近几年加强企业的研发力量,实际上还没有完全到这儿。在这种情况下,西交利物浦试图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创造这样一种国际创新岛、国际技术转移平台,把全世界的技术力量和企业力量集中到这儿,形成一种研发生态。这种对西交利物浦商学院的学生来讲就有很大的好处,第一,他很容易融入国际。第二,很容易融入企业界的实际问题。第三,我们学校有这样一个平台,全球的技术,像我们现在跟国际上很多大学合作,它把它的技术拿到这儿。我们跟世界500强的企业,包括工业园区的上千家企业,很多企业会把它的问题拿过来,我们会在这儿形成一个不是一次研讨会这样的东西,或者是一次技术成果转移会这样的东西,是每天都在运行的一个生态环境。

  另外,我们校园里边专门有,你会看到前边地下下沉式广场,我们有学生的创业中心,我们有国际的网络平台,我们有这样一个创新岛的创新文化,我们试图通过创新文化的提升、创新平台的建立、全球资源的整合,包括几个基金的设立,让学生不仅仅是学到课堂上应该学到的知识,更主要是把知识通过这种平台运用到实践中间去,因为能力永远是教不出来的,能力是需要训练出来的,通过活动和环境训练出来,智慧一定是教不出来的,智慧一定是在这种训练和实践活动中去感悟到的。这就是我们在西交利物浦希望我们学生能掌握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知识,是一种氛围,是一种环境,是一种支撑,这种支撑下训练自己的能力,感悟自己的智慧,从而形成有造诣的管理者和管理领导者。这就是我们对MBA的一个期待。

  主持人:您刚刚一直在强调,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要针对这个社会去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在您看来我们现在如何培养社会所需要的MBA的人才呢?

  席酉民:我实际上对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研究。因为我们办教育一定要研究未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家知道传统的教育在干什么?我们说进大学学什么?学知识。但是我们对西交利物浦的学生一直在讲,大学不是一个简单学知识的地方,学知识只是一个过程,真正你要进入这个世界,你必须有四个方面的准备:第一个方面,继承人类已有的知识积累。第二,你一定要有素养。所谓素养特别是在这个世界里边,我们过去大家都讲情商,讲智商,真正能够进入到一流大学的学生智商都不差,但是情商不够。所以我们商学院经常会讲公共关系,训练他的情商。我们的领导力里经常训练逆商,就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你能不能坚持。现在这个世界应该还加另外一个商,就是情景商,不是情商,是情景商。就是你怎么认识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得到好处。这些都是素养的问题。除了素养的问题,你要有能力的问题。最后是智慧。也就是说未来世界不管是MBA学员还是其他学员,知识已经变得比较次要,因为知识很容易被很多东西来替代。你可以用过去我们叫记忆知识、理解知识,现在一个手机,可以把所有的东西都记进去。而难训练的东西是什么呢?难训练的东西是他的素养、他的能力、他的智慧。但是现在的大学校园很难训练学生的素养、智慧和能力,基本上很多传统的大学依然是以灌输知识或者教授知识为主,这实际上是已经落后于这个时代。所以,很多大家或者是教授在预测,比如说哈佛商学院的教授2014年曾经做过一个预测,在未来15年之内,美国的大学会破产一半,或者一半的大学都面临破产。为什么?实际上是基于我们传统大学简单传授知识的现象来假设的。如果你不改变,你这个大学一定会失败。所以,这就是我们西交利物浦要培养学生的,不仅仅是简单让学生继承人类已有的知识,更重要是通过学知识的过程,通过大学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和训练,怎么样让他们的能力提升,怎么样让他们有素养,怎样让他们有智慧。这三个方面是我认为MBA学员更应重视的,因为知识更新速度很快,知识现在很容易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收集。但是你怎么样有能力把这些碎片式的知识整合起来,形成自己的智慧、形成自己的能力,这时你才能够走遍天下,无敌于天下,这才是我们对MBA学员的期待。

  主持人:素养、能力和智慧,这三个方面的培养。

  席教授,之前我们采访过很多MBA学院的教授,他们说现在工商管理教育遇到一个非常大的瓶颈,很难向前发展。您认为我们工商管理教育的一个瓶颈和挑战是什么?我们又如何来应对这种挑战?

  席酉民:工商管理教育应该讲蓬勃发展,我曾经是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也是目前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我们一直在思考工商管理教育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它的未来。工商管理教育应该讲蓬蓬勃勃地发展,主要得益于市场对管理人才的需求和市场对企业、对视野的挑战。如果没有这种挑战,就没有人才的需求。这种挑战对人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就需要专门这样的商学院去培养他。但是从历史来看,工商管理教育曾经有多次高潮,多次被批评,所有的被批评都是它怎么样远离实践,实践的需求它远远是落后的,特别是工商管理教育,你要看管理教育的特点,它的知识是归纳性的,跟其它不一样,其它是逻辑推演性的,所以它的知识来源不一样。当你是归纳的时候,你的知识体系的获得基本上都是对已有成功实践的一个总结。这个时候可能就会受到批评,你永远落后于我的实践。为什么管理教育还要进行这样人类管理规律的总结呢?就是有成功的人实践了,其他人不要走弯路,直接复制他,或者是在他的基础上改进可以效率很高。这是对一般操作性的管理来讲是非常有效的,这是管理知识非常有意义的东西。但是如果在战略层或者是领导层,我们会发现管理和管理研究的一个悖论,这个悖论是什么呢?假如人类已经有一套成功的经验,比如说现在很多成功的企业的经验,你永远学习它、复制它或者拷贝它,你就失去了你的创新能力。真正的价值是什么?一定要突破已有的规律,出其不意才可能有新的机会、新的价值。所以,这时候会发现一个悖论,管理的实践永远是在突破和抛弃已有规律,创造新颖的东西,才可能领人一招、超人一步。但是我们的管理理论永远是总结这些规律。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是两个方向。那么好了,这就是工商管理教育的挑战。工商管理教育的挑战,你在总结已有成功规律的时候,我们希望培养出来的学员要继承这些规律,要学习这些规律,要利用这些规律,但同时我们又希望他跳出这些规律,有革命性的进步,有挑战性、颠覆性的行为,这两个怎么平衡?这两个平衡实际上是怎么学知识和怎么对待知识的管理,这就是我刚才讲的知识是已有规律的继承,但是作为管理者,特别是作为领导者,作为战略层面的领导者,一定要有能力、有胆量、有素养去跳出已有规律,利用规律,站在已有规律的基础上做一件更伟大的事情,这实际上是工商管理。为什么?我后面讲的这些东西,所谓的智慧、能力、素养包括能够跳出来有造诣、有知识的高度,它不是简单能教出来的,它是需要一种环境去熏陶和训练出来。

  如果我们的商学院,如果我们的大学,还是以一种教知识的办法去教,你永远教不出这种能够适应未来,能够适应挑战,能够站得更高的管理者。我们怎么样来训练他们的素养,怎么样提升他们的能力,怎么样让他们更有智慧?这是商学院教育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商学院还没有找到一种路,怎么样训练这些东西。这是我们在西交利物浦近几年来一直探讨的,包括我们的教育已经从过去的被动教育到主动教育,实际上我们没有停留在主动教育,我们现在全校在提倡一种研究导向型的教育。为什么叫研究导向型的教育?主要是训练学生的能力,提升学生的素养,通过这个东西来让他更有智慧。我们讲叫“知识的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现在这个世界很容易提升学生知识的宽度,或者叫知识的带宽。但是这个时代很难提升知识的深度。更重要的是提升知识的高度,只有人拥有了知识的高度,人们才可能有造诣。也就是说知识的宽度很容易达到,深度和高度特别是素养、能力、智慧这三个东西很难形成。这是研究导向型的教育和关注的,也是我们努力探索和实践的东西。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主动学习的能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MBA的考试大军中,这其中相当一部分现在是90后的团队,可以说我们现在MBA低龄化越来越明显了。您认为低龄化趋势说明了什么样的问题?

  席酉民:低龄化当然有很多种解释,现在年轻人说20岁就OUT了,属于他们知识获取的时代,比过去明显提升,因为很多从幼儿园开始,从小学开始,像我们在大学时代我们接触的信息,还不如我们现在在小学时代接触的信息的面广,这就是为什么会低龄化,这些人会早熟,知识面会广。第二,实际上学MBA的人,将来不一定要去创业,当然他们希望去创业,希望去管理。第二个原因,由于这个阶段全球金融危机,经济不是太景气。在这种情况下,就业机会少了很多。再加上中国社会不太好的传统、习惯,就是我们过分关注学历,过分关注各种证,就会导致了一个考证大军或者考学位大军。有人说为什么要学习?现在就业比较难,读个硕士看看,没有自己的兴趣、没有自己的爱好、没有自己的追求,所以这会导致我们低龄化,因为他们高中之前唯一的目标就是考高分进名校,没有很好的兴趣爱好的储备。到了大学念完了以后,就业又很难,兴趣依然没有形成,考个证或者考个研究生再说,这个时候会导致低龄化。

  低龄化的好处当然可以使得这些人提早接受这些训练。坏处是我们很多年轻人没有认真地去思考我的兴趣是什么、我的未来是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然后有针对性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去适应自己未来的选择,这也是我们所要反对的。

  第二,大家觉得现在全社会呼吁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当然需要MBA,需要管理,似乎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机会,所以有很多人学MBA,学管理。这是目前我个人的解读。

  假如说我要对年轻人提出建议,我觉得一定要扪心自问,我需要什么样的人生,我想干什么,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有意思、更有价值、更能够追寻自己内心的梦想去努力,这是第一个,不是盲目地跟着考证,不是盲目地跟着去读研[微博]究生。第二,要清醒地认识到管理特别是领导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行业,它不是说是任何人都可以做。这里边比如说你就要对风险的喜好,你要敢于去面对风险。很多人不喜欢风险,很多人最喜欢父母都给我安排好了,你千万别学MBA。第二,你需要和人打交道,就有各种各样的人,有你不喜欢的,有你喜欢的,管理永远无法选择问题、选择人,你必须面对所有的问题,面对所有的人。如果你不喜欢这些东西,千万别学管理。第三,管理就是要承担风险。你如果没有能力去承担风险,或者没有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你千万别去学管理。所以,我的建议是了解自己、了解专业,真正如果投入这个领域里边,一定要关心这个领域,作为这个行业的人的独特性,然后再训练这个独特性,从四个方面,从知识的准备,到他的能力,到他的素养,到他的智慧,它是一套完整的体系。只有你具备了这样的东西,你学完了才会进入这个领域。如果没有这个准备,或者没有训练到这样一个程度,你学完了即使拿到了一个MBA,你充其量是一个管理的工程师,甚至连一个管理的工程师都不行,因为你学到的东西可能很快就落后于这个时代的发展,很快落后于企业和实践的需求。

  这就是我的看法和建议。

  主持人:感谢您对年轻人的建议。刚刚聊了这么多,席校长,我们现在聊聊考生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我想代表广大的考生问一下,如果想报考我们学校,有一些什么样的报考条件?我们更青睐于具有哪些素质的人成为我们的学员?

  席酉民:西交利物浦考试可能跟其它学校的考试有很大的不同,首先西交利物浦不参加全国MBA的统考。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席酉民:因为我们不用参加全国MBA的统考,我们西交利物浦最主要是申请制和面试制度,也就是说你拥有了一个本科的学历和一定的实践经验,然后你如果感兴趣读MBA,甚至期望自己能够在管理这样一个领域里有一番造诣和成就的话,那么你来选西交利物浦。一定要有一个个人的陈述,一定要讲清楚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基础、自己的背景,为什么选这个东西,要让我们的老师和考官们知道你这个人的爱好。如果你的英文还不够好,你当然还要雅思[微博]或者是托福[微博]的成绩。这是西交利物浦最主要的,面试、背景、个人陈述。如果你达到了我们的要求,你就可以进入西交利物浦学习。进来当然可以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学位。但是这一块我要给学生的建议是什么?一定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学MBA,不是人家学你就学,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让你的学习和你的未来能够成功地结合起来,你才能真正得到成长,而不是人云亦云,而不是跟风,而不是从众。西交利物浦希望什么样的人?西交利物浦希望有个人追求的人,西交利物浦希望有国际视野的人,西交利物浦希望有一种历史担当和承诺的人,这样才可能真正在未来的商业领域里,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有造诣、有成就。因为我们希望每一个学生能够有成就,这样西交利物浦才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在教育探索上真正有成就的大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席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新浪演播厅,在这里我们也祝福我们的西交利物浦MBA专业越办越好,能够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不要走开,稍后我们的访谈继续。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再次回到我们的新浪商学院2016年招生访谈系列节目。刚刚我们采访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执行校长席校长,而现在坐在我旁边的就是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的院长狄苏文狄教授,狄教授您好,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请您先跟新浪的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狄苏文:您好。

  主持人:您好,狄教授会说中文。

  狄苏文:我会说一点点中文。

  主持人:首先我想问您一个问题,狄教授,您当时在英国非常赫赫有名,为什么会选择到中国来执教?什么样的魅力吸引您来到这里?

  狄苏文:我选择到中国来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是一所新的商学院,在苏州工业园区,并且在苏州工业园区有很多公司和企业所环绕。我选择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大学是一个新的高等教育的模式。所以,我希望以一种新的方式来教育学生,以一种新的方式来教学,并且把国际化带到我们的教学中,所以我们有很多国际学生,在我们的商学院里。

  主持人:谢谢您。现在能不能跟我们谈谈您眼中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呢?

  狄苏文:首先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中国创造了一个新型的高等教育模式,这个模式是非常独特的。其次,我们非常注重国际化,我们希望培养我们的学生成为全球未来的公民。第三,我们在这里的教学模式是非常独特的,就拿西浦国际商学院来说,我们有三个独特的方面:1,我们注重科研。2,我们非常强调教学的质量。3,作为商学院,我们非常注重和当地的企业以及商业一起来合作,为学生提供各式各样的校企合作的机会。

  主持人:您刚刚说到在这里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一个新的方式开展我们的教育事业。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所谓的新的方式是怎样的方式?

  狄苏文:回答您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用我们全职的MBA专业来回答,作为一个最好的例子。

  首先,我们全职的MBA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专业,它是在中国的一个MBA,这就为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带来在中国很多的商业经验。其次,它也是一个全球的MBA。全球化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分析:1,教授MBA的老师们都是我们国际化的教职员工,来自全球各地。2,我们这个MBA的专业有6个星期的时间将会在英国伦敦来进行教学,可以让学员们实地地感受金融以及商业中心的氛围。3,我们会在整个教学的过程中为学员提供最新的各个工业界以及企业界最新的趋势和文化。4,我们的MBA专业会在不同的中国的大城市进行,比如说包括了北京、西安以及上海等地。所以,我们的MBA专业既提供给学员们中国化的本土的最新的信息,同时也将国际化国际信息包括在里面,是一个非常创新型的专业。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MBA在国际化方面做得非常全面和到位。现在狄教授我想问您这样一个问题,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国外的人士到中国就读MBA,寻找发展的机遇。从您的角度看,作为一个国外著名的院士和教授,您认为他们选择到中国来就读MBA看重的是什么?

  狄苏文:我们的国际商业院有两个MBA的专业,一是全职的MBA,另外一个是国际MBA。这两个MBA的专业都吸引了大量国际的朋友来加入、国际的管理者来加入。吸引这些外国的管理者来加入MBA的原因,就和吸引我本人到中国来工作的原因一样。比如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以及在参加MBA之后他们能够获得的从事商业的人际关系,以及社会关系的网络等。同时,因为中国的国际化使得来参加学习的学员们能够有机会和中国的管理者们一起互动,来了解中国的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国际人才,需要什么样的国际经验。比如我们的学生不管是在全职的MBA还是在国际MBA专业里面的学生,他们都必须要有相应的工作经验。在全职的MBA专业里的学生,需要至少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国际MBA的学生,至少要有七年的工作经验。正是因为我们把拥有工作经验的来自于不同背景的国内和国际的管理者带到一起,使得他们有非常充足的机会,可以来互相认识,并且能够为他们将来的成功打造网络。

  主持人:好的。

  狄苏文:我希望再补充两点:首先,为什么我们的校园能够吸引到这么多的国际学生,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学校是一所教授课程是以英语为语言的一所学校。所以,我们的专业都是以英语作为教学语言,而且是由我们国际教师团队来进行。第二,我们的MBA专业提供的专业内容都是具有实战意义,并且是最新科技的资讯、商业的资讯,为学员们提供能够进行批判性思考、独立思考以及将知识和理论真正地运用到实践当中的能力,这是非常关键的,作为MBA的学生,不仅仅为他们提供了可以提升自己人际网络的能力,同时能够获得进行独立思考,并且将知识运用于实际的真正的能力。

  主持人:实践出真知在这里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验证。在节目的最后,您对于中国未来MBA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

  狄苏文:我觉得MBA在中国发展很快,很重要是因为中国的经济。

  我觉得MBA在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很多公司需要MBA所培养出来这些能力的雇员。同时,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也就是人们现在所说的新常态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公司的高管者们非常需要能够培养新的能力来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因此,在中国未来MBA教育的发展将是非常好的。同时,正是由于国际化的发展,这样的MBA教育能够吸引到越来越多国际的管理者、国际的学生来到中国学习MBA,这也将有助于推动和发展国际化的发展态势。

  主持人:再次感谢狄教授能够做客新浪商学院。刚刚通过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校长还有国际商学院的院长狄教授的口中,我们已经对西交利物浦大学MBA有了一个非常全新的认识,而它们的代名词,用三个字可以很好地形容,就是“国际化”。如果你对国际化的西交利物浦大学MBA感兴趣,就请马上登录我们的官网了解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好的,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非常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同一时间再会!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备考管理类联考MBA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