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2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9:11   安徽市场报

  社会人士可报考其它同类英语替代

  市场报讯(记者 桑红青) “不准社会人士报名参加四六级考试,可有其它类似英语等级考试?”“在校期间拿不到四六级证书,毕业就没有机会了。”备受关注的200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明日开考,近段时间,不断有读者咨询四六级考试不接受社会人士报名的相关事宜。省考试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社会人士仍可以报考其它同类英语等级考试,替代英语四六级考试。

  记者日前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将有30万名考生明日参加考试,比上半年增加4万余人,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符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中的在校生;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专科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实行标准分后,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另外,本校已设四六级考点,原则上不得跨校考试。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但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社会考生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或是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考试(BEC),以上两项考试从权威性还是影响力来说都颇为相似,都是国家级考试,都能证明英语水平,证书均得到国家承认和社会用人单位的认可。 当然,对于英语基础较好的考生,也可以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试题”、“答案”等,非法牟利;要正确对待考试,诚信备考,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和考试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