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分考生:四六级要过关 平时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09:34   钱江晚报

  我是大二的学生,如今四、六级都通过了。我学的专业对英语要求不能说是很高,但就业时能拿着四六级证书,心里还是会坦荡很多。

  因为专业课程多,加上大二之后,社会实践要占去很大一部分时间,所以早在大一进校时,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尽量能一次性通过,在大二结束前拿到四六级两本证书。不过我的要求不高:只求通过,不求高分。

  很多同学习惯在考前突击,其实这种临时找片荒地来收割的成功率是很小的,作为一个在四六级考场上拼杀过的人,我的体会是,四六级并不难过,看你是否拥有好的心态和正确策略。我的英语学习基本都在上课时完成,课下极少背单词、做习题,但我对英语很有兴趣,平时会听很多英文歌曲、广播,看美剧和英语电影,外教办的Party也经常光顾。生活中英语元素接触得越多,语感就会越好。不可否认,这对提高我的听力能力起到了很大帮助。

  其实考六级也有很多的应试策略。最重要的就是做真题,找感觉。我是到考前两周才全面进入备考状态,虽然时间不长,但效率可观。两周之内我搞定了一本涵盖历年真题的试卷,仔细研究了20来篇真题作文的标准答案,并且把六级核心高频词汇快速浏览了一遍。考场上,做到心态平稳淡定,按照流程做完试题,再适时使用几招做题技巧,通过自然不成问题。

  朱麓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