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万大学生赶考四六级 机考未大规模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6:35   法制晚报
资料图
资料图

  全国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今天举行,本市20万大学生参加,以听力为主的“机考”今年暂未大规模推广,这是记者上午从相关高校获悉的。

  上午8点,记者来到首师大北一校区文科楼考点外,虽然距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现场已有部分考生在考点前徘徊,等候进场。不少考生还拿着模拟试卷、历年真题在做最后的准备。

  作为机考试点校,首师大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今年都必须参加纸质的全国统一考试,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两次考试取最高分作为四、六级成绩。

  首师大大二的韩同学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所在的学校是机考试点校,2年内组织了几次机考试点,很担心明年会大规模普及“机考”。

  相比纸质考试,机考从千万套题库里随机抽题,并且以听力为主,这让不少习惯读写的大学生“抓狂”。“这次一定要过,要不明年可麻烦了。”韩同学说。

  记者从本市其他高校也了解到,除几所机考试点校外,其余高校尚未大规模普及机考,即使是机考试点,也不要求学生全部参加机考。

  据悉,目前全国每年报考英语四、六级的人数达到上千万。北京每年有20多万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

  图为考生拿着耳麦走进考场准备参加英语四、六级听力部分的考试 

  摄/记者 田宝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作文 真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