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6英语四级深度阅读答案及解析(昂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8:49   新浪教育

  四级深度阅读答案:

  Passage One:

  57. D) It is an indispensable device on an airplane。

  58. A) Data for analyzing the cause of the crash。

  59. C) The early models often got damaged in the crash。

  60. C) To make them easily identifiable。

  61. A) There is still a good chance of their being recovered。

  Passage Two:

  62. B) It is based on the concept of positive thinking。

  63. A) Encouraging positive thinking may do more harm than good。

  64. C) You are emphasizing the fact that he is not intelligent。

  65. C) Forcing a person to think positive thoughts may lower their self-esteem。

  66. B) Meditation may prove to be a good form of psychotherapy. 1006四级深度阅读解析:

  本次深度阅读题目难度较低,基本与文章paraphrase较为明显,且每道题目在文中定位相当明显。

  第一篇深度阅读讲的是黑匣子的功用,属于科技类,但是文章整体以说明文为主, 唯一有难度的是57和61题。57中C的ward off为“避免”的意思,文中用的是withstand意为“承受”。原文意为坠机后黑匣子可以避免毁坏,而C的意思是指引飞机避免灾难,根据常识,应能判断出C为干扰项。D中的indispensable意为“必不可少”,D相对而言是个比较概括的答案。61中可能有部分考生选到了D,原文指的是飞机crashed near Brazil,而黑匣子并没有坏,只是埋于深海。

  第二篇深度阅读只要把握住文章关键词positive thinking和negative thinking就基本能抓住正确答案。再次强调含有文章关键词成为正确答案概率更高。这篇文章属于老话题新观点——都知道积极表扬会给人带来正面情绪,而此文讲的是新研究表明positive thinking may do more harm than good,反倒是直面消极和困难,更能获得积极效应。且文章技巧明显:

  1. 特殊符号周围有题

  2. 含文章中心词为正确答案概率高

  3. 含有绝对的词不可能为正解(total, too much),易成为正解的词may和比较级都多次强调

  深度阅读比的是心机,但是这次的深度阅读如果课堂上和讲座中做了笔记的考生会发现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深度阅读平均每篇错两个即可及格,希望广大考生在此次考试中能总结经验和技巧运用到以后的六级考试中!

  来源:昂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