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考生通过手表作弊被抓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 09: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现场,一名考生采取高科技手段作弊时,被监考人员抓个现行。

  上午11时许,汉口一所高校考点正在进行四级考试,在36号考场,监考老师发现, 视频:2010年6月英语四六级真题点评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座位靠角落一名男生一边看手表,一边快速答题。监考老师走上前,该生突然停止答题,立即将戴表的右手垂在桌下,似乎有意避开监考人员。

  监考老师佯装向教室后排走去,该生见老师离去,又将右手抬上桌面,再次盯着手表界面看个不停,这时,监考老师转身回头,一把抓住该生右手,仔细一看,手表上正显示出一串字母,正是选择题答案。

  监考老师对该表予以没收,作弊男生则被带至考务办公室等待处理。

  记者赶到该考点看到,这块作弊手表的外观与普通黑色电子手表无异,界面上贴着一块长方形隐形膜片,答案由手表内部微型接收器接收,答案正是从这块隐形显示屏上显示出来,在该表面右边设有两个按键,可以控制答案上下翻页。

  作弊男生称,半个月前,他从路边小广告上看到了手表作弊的信息,通过QQ与对方联系,缴纳400元订金后,他拿到了这块手表,对方称将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将准确答案传来。

  据悉,作弊男生所在学校已对其做出记过处分,该生考试成绩当场宣布作废。作弊手表从何处流出?作弊答案又是由什么设备从何发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叶宁 通讯员夕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