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英语四六级衍生“考霸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两次英语四六级又一次开考,记者在考场上发现,除了依然出现缺考现象外,还出现了“考霸”一族。

  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ollege English Test,简称CET)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英语考试,分为四级和六级,四级为基础要求,六级为较高要求。一年两次,上半年在6月份举行,下半年在12月举行。从2006年12月开始,该考试不对社会考生开放。该考试报名费用不高,在广东英语四级报名费只需16元,六级是18元。

  由于报名费不高,报考次数比较多,在四六级,特别是六级考场上,经常出现“考霸”一族。所谓“考霸族”,除了指那些报考多次仍然不通过但仍然坚持报考的考生外,还指一些考试通过后为了争取拿一个更高的成绩而报名考试的考生。

  小妮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今年她第四次报名参加英语六级考试,三次进入考场正式考试,一次缺考。其实小妮在第一次英语六级考试时就通过了,但是第一次分数不高。大三时,小妮要申请到香港读书,申报的专业只需要英语六级通过则可。于是小妮又一次进入考试,这一次考试成绩上升了很多。年初,小妮正式申请成功,但是这次考试她依然参加。“以后去香港读书也是全英教育,有一场考试在身,才能敦促我好好学习。”小妮说。

  与小妮不同,小张则是运气差很多。加上这次,小张已经参加过五次六级考试了,每一次都不通过。小张以前的英语十分的好,但是上了大学后,小张就成了一个“调皮”学生。由于以前的底子,小张虽然没有怎样复习,但是还是通过了四级考试,但是最终还是倒在六级上。“我现在有点后悔了,大学四年间,我十分不安分,对这些考试十分的排斥,总是依然只要积累多一点社会经验就好,没想到,四年下来,我越来越浮躁,考试越来越不能静下心,最近这两次考试,我都在打瞌睡,胡乱的就写完了,相信这一次分数也是惨不忍睹。”小张无奈地说。

  对此,小张告诫各位师弟师妹。“有人说,英语四六级证不重要,但是有一个证,在就业或者继续升学上都十分有优势,千万不要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逃避考试,大学期间,还是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好好考试。”中新广东网6月20日电 (叶间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