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在“四六级”中迷失的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1: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日,是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日子,记者在哈尔滨多所大学发现,考前、考中贩卖答案现象异常猖獗。

  四六级考试何以作弊现象猖獗,有一点似乎谁也不好否认——四六级证,真的很重要。其一,多数高校规定,学生如拿不到四级证,学校将不予发放毕业证或学位证;其二,社会很重视。谁也不想在找工作时被“大学英语四级以上”的条件卡掉。

  而现实却是,不是所有的人都热爱学英语,也不是所有学生的英语能力,都达到了四六级水平。逼仄的社会现实,却要求他们必须“喜欢”英语,必须学好英语。于是,一旦学不好,就可能催生出一条四六级考试的作弊产业链来。

  一个容许学生有“学不好某门功课权利”的教育制度,才可能验证出学生的真诚。学生的真诚也只有在不功利的教育环境中,才能得到真正的体现。相信,只有到社会不再拿英语四六级证来说事的时候,四六级中的作弊现象,才会不禁自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