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四级考试内容贴近大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5:08   《北京考试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9日举行。作为一项大学英语水平测试,不少考生反映,四级考试很多题目都贴近大学校园生活,但得高分并不容易。

  四级题目贴近校园生活

  上午11时30分,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考点,结束四级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随即三三两两讨论起来:“太紧张了,我有好几个极简单的单词都没拼出来。”“对了,‘反对’是不是就是‘不同意’啊?”

  一些考生反映:“考完后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感觉难的题目。其实,不少题目和大学生活挺贴近的,有亲切感。至于考试结果如何,就要看平时学习情况了。”据了解,此次四级考试作文题是关于“拼写”的,内容与学生在英语学习中不重视拼写有关。此外,还有网瘾、绿色建筑等,都是大学生活中经常涉及的话题。关于黑匣子的题目,因为不少考生有乘坐飞机的体验,以及近年来出现的多次航空事故,考生也比较熟悉。北京考试报记者  刘海燕

  “题目并不太难,但考试时间有限,所以我答得不太理想。”一位女生说,虽然平时一直在学英语,但并没有特别准备,而且考前针对性训练也不多。现在看来,考前复习,尤其考题训练非常有必要。

  考点校严抓考风考纪

  此次四六级考试,北京地区共设有77个考点校。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仍然是各考点校组考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违规处理规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其成绩由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考点校按校纪、校规处理。

  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考点,考场设置在实验楼。记者看到,楼前拉起了警戒线,并有保安值守。实验楼入口处挂着“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红色条幅,几块醒目的粘贴板竖立在楼门前,上面依次贴着考生守则、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违规行为代码以及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管理规定。根据管理规定,考生如在四六级考试中出现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视情节将被处以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甚至开除学籍等处分。该考点校还公布了举报电话。

  60工作日后公布成绩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公布了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发布时间以及查分方式。考生可关注www.cet.edu.cn和 cet.99sushe.com上的通知。

  据了解,四六级成绩采用集中处理方式,考试结束60个工作日后,成绩数据向社会公布,90个工作日后,成绩报告单(证书)等下发到考点校,再由考点校发给考生。考生如丢失成绩报告单,只可补办成绩证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