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男办假英语四级证为生 网上一查遭露陷

2013年01月14日10: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一男子经营培训中心不善,竟然通过给高校学生办理假英语四级证书来挣钱。近日,拿到四级证的学生通过网络一查,结果发现是假证。

  今年1月3日,历城公安分局临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驻济高校学生左某报警:自己于2012年9月份通过同校学生徐某龙介绍的培训机构办理了一个英语四级证书。当时,徐某龙声称该证书能够在网上查询到,但是在2013年1月份左某拿到英语四级证书以后,通过正规网站查询却查不到。此时,左某遂意识到自己所得证书为假证。

  临港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该校还有多名学生也通过徐某龙办理了英语四级证书,而且都被验证为假证。1月3日,民警将徐某龙抓获。经审查,徐某龙供述这些英语四级假证是通过学校附近的某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某办理的,自己不知道具体情况。徐某龙强调,当时刘某说是真的,而且能在网上查,自己也办了一份,同时负责向学生推销。

  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民警最终于1月6日在该培训中心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济南市人)抓获。据刘某供述,自己在该学校附近办培训机构已经有一年多,可是经营一直不好。2012年9月份,刘某在该高校附近发现有办理假证的小广告。后来,刘某就通过高校学生徐某龙联系该学校学生办理四级证书,并许诺证书编号在网上能够查到。其间,刘某一共办理了七份英语四级证书。

  每办理一个假证,犯罪嫌疑人刘某向学生收取600元,其中300元用于支付给制作假证的人,100元支付给联系人徐某龙,其余的钱自己留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历城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张现勇 王洪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