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首采多题多卷 考生直呼“作弊没门”

2012年12月24日1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22日,德州学院的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因本次考试首次采取“多题多卷”模式,有考生认为不同的试题可能会有失公平。但有关专家表示,此种模式的“测验等值”技术已经比较完善,既可以保证对不同题目的等值评判,又可有效防止作弊现象。

  专题报道:

  四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六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四六级多题多卷考蒙六成考生 机考或成未来趋势

  四六级实行多题多卷 “难度一致”怎衡量

  22日11时30分,记者在德州学院看到,大部分考生已经从考场出来,显得比较轻松。“因为前两次准备不足而没有及格,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相比以前,这次考试更为严格了。”地理系大三的小王说,考场里安装了摄像头,他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当中。

  “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考试中还有些紧张,发挥得不是很好,过不过都有收获,下次会全力准备。”大二生物系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试卷类型以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来区分,而在答题时,考生需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若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就视作违规,考试成绩无效。

  据了解,为主动防范大规模考试作弊,本次考试首次采取在同一考场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的“多题多卷”模式。以往四、六级英语考试试卷只分AB卷,两套试卷除题目顺序不同,试题及题量均保持一致。本次考试开始推行的“多题多卷”模式,除题量相同,每套试卷的试题均不同,每个考场有6-8套试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学生在考完之后认为,使用这么多套试题,题目的难度应该会存在差异,难保公平。针对这一问题,有教育专家说,保证多题多卷考试公平的“测验等值”技术早已完善,可以实现对不同题目的等值评判,四、六级考试的标准分规则也为实现“测验等值”提供了便利。(记者 常学艺)

  大部分学生对这种改变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施行这种模式正是体现了公平,作弊的难度大大增加,让一些心存侥幸的人彻底死了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