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13469人取名叫“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30   城市快报

  快报综合消息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报道,记者14日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获悉,我国目前有22653859人名字里有“春”字,占人口总数的1.76%。其中,单字名为“春”的有7231465人,名字为“春节”的有1.3万多人。

  据查询中心统计,安徽、河南、江苏三省名为“春节”的人数最多。此外,在名字里含“春”的两千多万人中,228773人名为“迎春”,107743人名为“新春”,74323人名为“立春”。从地域分布看,东北人对“立春”这个名字尤为喜爱,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叫“立春”的人数分别位居全国第一、二、四位。此外,我国名字为“春节”的有13469人,安徽、河南、江苏三省最多。

  我国的姓氏文化博大精深,春、夏、秋、冬不仅是四季的名称,也是姓氏。据查询中心统计,我国春姓人数目前有2.8万多人。春姓人口主要分布在云南、内蒙古、安徽、河南、四川五个省份,其他省份春姓人数均不足1000人。北京春姓人数为228人。

  “夏”是“春夏秋冬”四姓中最为常见的姓氏,我国有425万多人姓夏。夏氏因得姓很早,随着时代不断更替,散居广泛。统计显示,江苏省的夏氏户籍人口最多,为45万多人,安徽、湖北、湖南、四川、浙江、河南也有大量夏姓人口。

  “秋”是个古老的姓氏,我国秋姓人口总数为2万多人。陕西省秋姓人口居全国首位,为4700多人,其次为云南和四川。

  “冬”是比较稀有的姓氏,我国冬姓人口仅为1.5万多人。安徽省冬姓人口最多,超过3000人,其次为云南省,2700多人。此外,内蒙古、四川、河北也有不少冬姓人口,人数均在千人以上。

  天津名字含“春”人数

  春:57282人;迎春:2364人;新春:505人;春节158人;立春:107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