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体质差 站军姿刚一刻钟竟有四学生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菏泽5月19日讯 5月18日,菏泽牡丹区二十一中学组织学生进行军训,不料训练场上出现尴尬一幕:站军姿一刻钟时间,竟有四名学生相继晕倒。

  据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一中学初二年级级部主任赵广华介绍,近日该校与菏泽市消防支队签署了“警校共建”协议。作为辅助教学的一部分,5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10名消防官兵,对该校初二年级560名学生进行了军训。

  菏泽消防支队牡丹区大队赵元伟中队长告诉记者,他训练的是初二九班的学生,军训第一项是站军姿,不到10分钟,站在第一排中间的一名男学生突然脸色发黄,两眼上翻,身体马上瘫软下来。一旁的随队校医跑过去将该同学扶起,将其扶到一片空地上平躺,通过掐人中等方法,该同学几分钟后苏醒过来,没多久该班又有一名学生晕倒。

  赵广华介绍,当日军训一刻钟的时间,就相继有四名学生晕倒在地。校方向教官建议,请他们对学生严格要求,以锻炼学生的身体,磨炼学生的意志。

  “ 这些晕倒的学生主要是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以致处于发育期的身体营养不良,平时缺少锻炼体质较差。军训时,长期站立,加上过度紧张,引发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继而出现暂时性的昏厥。”该校随队校医肖医生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学生的体质、适应能力及意志力很令人担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军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