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名同学太累了 凌晨两点一气将书包扔出窗外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诚)昨天一个初三的学生做功课至凌晨两点,眼看沉重的课业负担无望完成,一气之下把书包 从二楼“咣”的一声扔了出去。

  据一位姓李的家长反映,他的孩子在本市河西区一所重点中学读初三,由于孩子上进心强,以往放学下自习晚、功课 做到很晚,家长只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不久前在一片减负声中,全国的中小学生终于可以和他们的父母一同松一口气,可 没想到该校仍旧坚持晚自习上到8:30。

  据这位李姓家长介绍,他的孩子讲晚自习因为安排了正式的课,所以每人必须参加,且一个月交35元钱。昨天又通 知下月起每人每月交70元,因为这个至8:30的晚自习还远远没有结束,之后还有个晚晚自习。记者顺便问了一下李姓家 长:孩子是否学习不太好需要再利用晚晚自习“突击”一下。李说他的孩子是优等生,由于每晚到家就9点多了,还要做作业 ,次日清晨6点多又要起床,孩子的精神高度紧张,视力急剧下降。昨夜已学到凌晨两点尚未完成功课的孩子情急之下干脆把 书包连书一古脑顺着窗子扔了出去,这才惊醒了梦中的父母。




 相关链接
“减负”后双休日怎么过(2000/04/11/ 13:49)
甘肃将逐步取消小学留级制(2000/04/11/ 13:47)
中学老师看不懂幼儿园英语 幼儿园也要减负(2000/04/11/ 13:46)
北京五中特优生可申请免听课免考试(2000/04/11/ 13:45)
中小学生减负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