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及调整考前身体状态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3  北京晚报

  填报志愿备忘录

  今年采取通知分数和分数段之后填志愿的方式。

  时间:7月27日、28日。

  考生填报志愿要按录取批次顺序选报。艺术院校(专业)(艺术类高职班专业除外),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 安部所属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外交学院、体育院校(专业)等参加提前录取,全国 重点院校和个别一般院校的本科参加第一批录取。一般院校的本科参加第二批录取,专科在本科之后录取。最后进行中等专业 学校录取。

  考生填报志愿学校的顺序及数目如下:

  提前录取院校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院校可在本批内各选报三个志愿学校;在中等专业学校中, 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以上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

  选报志愿时注意:应届高中生会考成绩一科不及格者不得填报第一批录取的院校;两科不及格者不得填报本科专业( 填报体育、艺术类专业者除外);三科不及格者不得填报高等院校,可以报考中等专业学校。

  如何调整身体状态

  备考期间,许多考生都感到疲劳,甚至感到头晕、头疼、记不住东西,怎样才能让考生迅速调整身体状态?如何在短 时间内消除头疼、头晕、记忆力减退、疲劳?

  人的大脑在进行理解、记忆、思维时,主要依靠氧和葡萄糖,葡萄糖可以从食物中转化而来,氧则通过呼吸进入体内 ,一日三餐已足以满足机体对营养的需求,值得家长注意的应是考生大脑的供氧状况。

  氧在大脑的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大脑工作所需能量,都来自氧对营养物质的氧化过程。

  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氧比营养物质更为重要,一旦缺氧,要立刻补充。




 相关链接
北京市户籍学籍分离高考考生报考方法 谁有权剥夺孩子们的高考权利?!
四川高考网上录取调整方案
广东今年高考增考综合能力
中国教育部今年加大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步伐

北京市户籍学籍分离高考考生报考方法(2000/04/23/ 18:12)
北京市高考报名条件方法出台(2000/04/23/ 18:09)
谁有权剥夺孩子们的高考权利?!(2000/04/23/ 17:09)
四川高考网上录取调整方案(2000/04/22/ 16:3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