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格障碍:广州小学生给老师写恐吓信

http://edu.sina.com.cn 2000/05/31 10:16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消息:最近天河区某小学五年级教数学的张老师整日提心吊胆,怕有人袭击她,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有点“神经质”。原来是班上的一个学生多次给她投“恐吓信”,扬言要杀死她。

  据了解,这个学生成绩优秀。他之所以对老师“恨之入骨”,只是因为老师上课不提问他,觉得受到冷遇,要杀师泄愤。在给老师写恐吓信的同时,他还以母亲的名义给张老师写信,要张老师多关心“她”的孩子,其“笔法”之成熟,完全看不出来自一个小学生之手。

  事发之后,学校即刻请心理专家为孩子做了相关的心理检查,发现这个只有11岁的小男生由于一时的表现欲未得到满足,心理受挫,得了暂时的人格障碍症。学校感觉事态严重,抽查了三个年级的50几名学生,发现了十几个学生拥有轻重不同的人格障碍,有的已患了很严重的心理疾病。经专家分析,老师们才知道平时都把这些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简单归结为“顽皮捣蛋”。

  广州的一项不全面调查表明,有人格障碍的儿童比例在逐年上升,严重者多已超越人格障碍形成了各种心理疾病,如严重失眠、忧郁、紧张、厌学、记忆力减退,甚至出现幻觉、精神失常。来自北京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大城市的儿童约有17%到20%存在各种类型的心理问题,包括考试综合症、社交恐怖症、人格障碍等。面对越来越乖戾脆弱的孩子,家长、老师感到无所适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云南一老师因体罚学生致死被捕
江苏省调整中小学收费标准(2000/05/30/ 14:56)
警惕家长“关怀强迫症”(2000/05/29/ 10:29)
温州50名校长订购校服涉嫌受贿(2000/05/26/ 10:26)
上海要改扩建百所中小学(2000/05/25/ 13:24)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