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减负”呼唤优秀教育软件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7 11:56   生活时报

  暑期又到了,怎么让孩子在快乐中轻松学习,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最近,中国儿童中心搞了一份调查,孩子们在业余时间最喜欢玩什么?40%的孩子回答:玩电脑。电脑在多数家庭中仅被当成玩游戏的工具。实际上,电脑是最好的老师,她可以用多彩的画面,优美的声音,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

  提高素质教育,是众望所归。但如何让孩子科学“减负”,是教师、家长和学生共同关心的话题。让孩子利用电脑轻松学习,选择软件是关键。日前,国内对28款多媒体教学软件进行评测,其中《翰林汇多媒体课堂》、《考能100+》、科利华《电脑家庭教师高中V4.0版》等,在产品的使用性、信息量、画面、声效、价格等方面领先。这些教育软件根据孩子的学习需要,并充分考虑了教育学、心理学及各门类学科的特点研发而成,非常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学习。但是真正适合孩子、能够帮助孩子学习的教育软件并不多。针对当前“减负”的需要,北京莱软公司推出的《天翼全景多媒体教学软件》,由于采用了大量的三维动画场景,动听有趣的声音效果,巧妙而富于想象的讲解方式,学生看过动画演示之后兴趣盎然,茅塞顿开。

  北京22中董爽老师认为这套多媒体教学软件很好地实现了文字、声音、形象三者有机的结合。北京四中的数学老师说,讲立体几何用这套软件,学生对概念的理解不感到难了。教师可根据备课内容自主编写,选择丰富的动画素材,在讲课需要时进行演示。对于那些抽象的概念、难以理解的知识点,老师讲得轻松了,学生容易理解了,学习变得轻松富有兴趣。而且,其中的一些小智力游戏、小工具,使孩子们能在学习中适当地放松放松。

  在一片“减负”声中,教育软件行情看涨。“减负”不是“减学”,孩子在游戏中轻松学习,需要更多更好更高效的教育软件。本报记者张景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吉林省幼儿园孩子也“减负”了(2000/06/02/ 10:38)
减负后市场上教辅材料反而热销(2000/06/01/ 14:39)
消除中小学生“星期一现象”(2000/05/31/ 16:57)
人格障碍:广州小学生给老师写恐吓信(2000/05/31/ 10:16)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