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买枪比买糖更容易--目击美国中小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8 17:51   北京晚报

  美国黑色文化泛滥的另一个要素,是枪械工业。而美国枪械工业,与好莱坞影视鱼水相融,合为一体,共同毒害美国青少年。美国枪械工业不能在电影电视上公开做广告,宣传自己的产品,造枪业主就到好莱坞去,在暴力影视中尽可能多地展示枪械产品。随便看看暴力影视,其中枪械的强力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心里稍有些愤怒的青少年,看了这种电影或电视,会很自然地渴望像银幕上的强人一样,用枪解决一切。

  美国大小城镇,都有许多街角商店卖枪。从女士们装在手提袋里的小手枪,到全自动长枪,都可以买到。到枪械展销会上买,更便宜,更方便。买一双耐克球鞋的钱,就能买一枝枪。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连姓名都不问。

  美国各地随处可以买到枪,公开市场上的手枪价格尤其低廉。据报载:

  布莱科牌0.38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100美元;杰尼斯牌0.32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80美元;罗辛牌0.25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80美元;莱文牌0.25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80美元;布莱科牌9毫米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120美元;戴维斯牌0.38口径半自动手枪售价90美元。枪,已经成了美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国际上,美国人认为有枪就有一切,可以为所欲为,在国内,普通人认为有枪才有最终的依靠,安全才能保障。有很多美国人收藏枪支,就像集邮一样。有很多美国人喜欢用枪做礼物送来送去。

  枪,也是美国暴力犯罪泛滥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有很多人大声疾呼要禁枪。特别是科仑拜校园大血案发生,连克林顿总统也一再提出禁枪的主张。可是,更多美国人认为,禁枪规定只是剥夺了正直美国公民拥枪自卫的权利,一点也不会减少暴力罪犯的活动。公开商店不准卖枪了,好人无处去买枪自卫,罪犯们却可以照样通过地下渠道搞到枪。那么,当罪犯们抢劫强奸时,好人便毫无自卫能力了。

  美国越来越多的人主张对枪支买卖进一步限制,但是,这些主张至今为止还没有取得任何成效。美国还没有一个州禁止出售枪支,或者禁止拥有枪支。科仑拜高中校园血案发生一星期后,刚巧就是美国全国枪械工业协会年会召开的日子,而且刚好本届年会是安排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本来此会一年一届,一年前就安排好了,没有想到会发生科仑拜血案。校园枪杀案发生后,科罗拉多州的人呼吁,在这种时候,在这个地点召开此会不适宜,要求取消。可是,枪械协会不同意,认为枪械协会不应该对科仑拜校园血案负有任何责任。年会开会当天,许多科罗拉多人到市内举行抗议,阻止会员进入饭店。可是年会照开,会员没地方坐就站着,电视上照样转播。

  美国中小学校园暴力惨案发生的根本原因,不在于社会上有没有枪。不是枪本身,而是围绕着枪的文化,在毒害美国青少年,造成许多暴力流血的悲剧。

  我没有去过欧洲,但据报刊文章看,美国并不是世界上枪最普遍的国家。据说到欧洲最优美最和平的国度瑞士去看看,会发现,那里到处是卖枪的商店,比美国普及得多。据统计,瑞士平均每人拥有枪支弹药居世界之冠,但同时,瑞士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1997年全国全年只有87起故意谋杀和102起谋杀企图,而这189件案子中,只有91起涉及枪械。瑞士官方统计表明,瑞士谋杀和企图谋杀案平均每10万人中有1.2起,平均每10万人中有36起抢劫和企图抢劫案。所有这些恶性案件中,有一半是旅瑞士外国人所为。1993年日内瓦全年没有发生过一起抢劫。

  公布一项新法令,明文禁枪,就消灭了美国社会上的暴力吗?要多少时间才能做得到,而且要全美国行动,人人行动,一点一点地,彻底改变许多美国人习惯了的思想意识,改变美国文化。美国人能干吗?不让好莱坞生产暴力电影赚钱,不让媒体没有限制地渲染,不让哥特歌星开音乐会,不让家长吸毒,不让学生抽烟喝酒,那还得了,美国早就不是美国了。(沈宁)




 相关链接
好莱坞与新闻传媒共同作恶--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8 17:50)
美国青年进大学很容易--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8 16:47)
“学习困难症”之谜--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5 17:00)
美国孩子,与谁共舞--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4 17:06)
开车与睡眠--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2 17:42)
美国人怎样教孩子念书--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2 09:52)
你上初中了,该反叛了--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21 17:40)
全世界最艰辛的职业--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18 17:11)
没有教育的国度--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17 17:39)
美移民局公布第一份对H1-B新法的看法(二)(2000/12/01/ 12:00)
美移民局公布第一份对H1-B新法的看法(一)(2000/11/30/ 12:10)
好莱坞与新闻传媒共同作恶--目击美国中小学(2000/08/28/ 17:50)
美国青年进大学很容易--目击美国中小学(2000/08/28/ 16:47)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