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炮击自命不凡的八十年代人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0 14:2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中间人

  以前有美女作家的胡闹事件,现在则有称为“新新”人类八十年代,八十年代的人可以看做是对现在整个社会基础的冲击。八十年代的人往往带有一种极端自私和以为我中心的想法,这一代人大部分都有良好的教育,但是他们不可能一帆风顺,他们常常担心自己不成熟,怕被人看不惯自己的娇生惯养,因此八十年代的人都会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打压自己周围的人,可以说八十年代的人普遍都有一种暴力的倾向。更不幸的是,对于八年代人而言,最痛苦的莫过于自己对前途的茫然,谢霆锋可以说是八十年代的一个影子,表面上看来他很成功,但其实其内心特别空虚,才会有近似乱伦的姐弟情,这篇帖子板子最先打在了八十年代的屁股上,就算这代人该打,却让九十年代的人逃脱生天。这肯定是不公平的,等于是我违反了我们社会主义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传统。在这里必须检讨,我扮演了这次集体歇斯底里的急先锋,虽然当初写文章时我一点都没意识到这种伟大意义。

  每一代人都会遭到磨难和打压,然后才获得起飞的资本。如果他们像风筝一样直上云宵,反而不正常,也不牢靠。总之,这是极“炫”的一代人,他们还没有真正尝到磨难的滋味,就用“大话西游”体把世界无情地嘲笑和解构。而这一切,都会招来社会的嫉妒和不安,打击的力量也许就潜伏在什么地方,终于在今天由我突击。所以要对他们进行打击,也可以说并不是恶意的。50年代人上过山下过乡。60年代人,所遭的集中打击不说也罢,70年代的人因为他们已经占据了主流位置,优势现在看来是不可动摇。现在轮到80年代人了。我想,对他们的批评应该说就是救他们,80年代人往后的波折恐怕还会很多。

  现在不得不提八十年代的这些女孩子,女孩子往往是一个时代的一个焦点。八十年代的女孩子行为方式太过特立独行,这和她们本身自然条件不错也有关系。但实际上却是触犯了社会上大多数人的利益。先说的一个是位置,多少人苦苦磨练多年而不一定能出头,她们却凭借年轻美丽一哄而起,从论资排辈的角度难免让人嫉妒。另一个则是意识,她们完全渺视主流规则的存在,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话语体系,称为所谓的新新语言。一般而言,她们不太害怕敌人,因为她们在逻辑上和我们不是一致的,她们往往看重自己的能力,可以说有些盲目的乐观。她们真正害怕的是陌生人,因为她们从小在温室里长大不善于真正用心和人交流,所以她们真正的朋友很少。正是因为她们的这种冷漠,拒绝与主流话语对话,才对现行秩序构成了不小的挑战。她们不怕你反对她们,就怕你不搭理她们。你反对她们,无论怎么说,你到底还是在注意她们这一代的存在,而你不搭理,那么她们就会浑身不自在,视你为更严重的威胁。

  实际上五六十年代美国垮掉的一代,可以用来比喻我们八十年代的这一代人。可以这么说他们是垮掉的一代,他们的脑海里只有性、毒品,蹦D等等而已。而道德、良心等堂而皇之摆在纸面上的东西,是镇不住八十年代人隐藏在灵魂最黑暗深处的东西的。可以说八十年代人非常的空虚,很多犯罪也是由此引起的。他们往往凭着潜意识里的厌恶和敌意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实际上我已经起到了阻击手的作用,在我还没有想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出手给他们以重击。也正是因为他们勾起了很多人潜意识里的东西,才造成现在的效果。当然本人只是讨论,有错我可以检讨这一切,但不能保证今后就不会再犯,因为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打压后起之秀,是一切动物的本能。虽然这也是为了他们好,给这一代人当头一棒。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金庸客栈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试图“一书成名” 少男少女忙着出书(2000/11/20/ 04:23)
网友评论:韩寒表现出来的勇气来自他的童真(2000/11/06/ 15:30)
韩寒:复旦不是缺名气,是缺所谓不拘一格(2000/11/03/ 13:43)
韩寒:复旦算不上一流大学,旁听不存在资格问题(2000/10/31/ 08:58)
争议韩寒:另类的出路何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