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办大学毕业生求职道路不平坦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6 02:47   半岛晨报

  本报讯 11月20日以后,各地用人单位纷纷进驻普通高校展开招募人才大战,与用人单位趋之若鹜的普通高校热闹场面呈鲜明反差的是民办高校出奇的“清静”。一位即将毕业的民办高校学生发出一声叹息:我们成了被用人单位遗忘的大学毕业生。

  眼下,大工、海事大学、东财大等高校校园内的小型招聘会一场连着一场。本月8日、10日,大工及东财大还将分别举办一次大型的供需见面会。然而,民办高校至今未有一场供需见面会。各校就业安置办的工作人员四处活动,正想办法多邀请到几家用人单位,并期望他们多要走几名毕业生。

  “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的毕业生起点比较低,当初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进公办高校的机会,但是民办学校也有独特的培养优势。”昨天,大连国际商务学院就业安置办负责人于国明介绍说,民办高校因为自身性质决定其贴近社会、贴近市场,因此对学生的培养方向比较“务实”,毕业生实践操作能力较强,专业适应市场需要。然而多数用人单位认识上还存在偏见,大连外事专修学院招生就业办的负责人说:“有些部门组织的招聘会根本就没通知学校。”

  眼看着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在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中左挑右选,自己主动出击却常遭冷遇,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实在心里不平衡。 (记者 吕丽)




 相关链接
山东民办高校教师今年开始可参加职称定 (2000/11/25 14:08)
山东将淘汰近两成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民办高校 (2000/11/23 09:32)
山东制订八项政策 扶民办高校“上马” (2000/11/20 05:01)
成都民办学校遭遇“生死劫” (2000/11/19 09:47)
明天你到哪里上大学--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下) (2000/11/11 04:57)
发展,如何发展?--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中) (2000/11/11 04:31)
长篇连载: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上) (2000/11/09 06:08)
大学毕业生求职 呼机手机职业装一个都不能少(2000/12/06/ 06:51)
选才用才更加多元化 大公司招募先测人格(2000/12/05/ 11:00)
众说纷纭:人才争夺战缘何火爆高校校园(2000/12/05/ 09:32)
华中师大调查显示:一个学生毕业四个岗位等着(2000/12/05/ 08:41)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