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毕业生求职 呼机手机职业装一个都不能少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6 06: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四的小徐最近将自己全面武装起来:制作一份像画册一样的精美简历,拍上三种表情不一样的“大头照”,买一套价格不菲的职业装,呼机、手机一应俱全,在这样的“硬包装”下去参加各种招聘会。临近毕业,大学四年级中出现了不少高代价找婆家的大学生们。

  本学年的第一学期才过半,求职的硝烟就已在大四的毕业生中弥漫开来,为在竞争中独占鳌头,大部分学生将自己武装了起来。在人大招聘现场,一身新装的大四学生幸福地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在包装,但包装也分“软、硬”两种。“硬包装”首当其冲是通讯设备,包括手机、呼机,有人还买来了商务通,其次是行头的打造,包括职业装、皮包、发型。区别于“硬包装”,“软包装”更注重实际内容:考证书是软包装的重要内容,应聘时该有的证书要争取齐全,参加短训班,让头脑快速充电,在有限的时间里考出最多的证书,此外还要学习求职技巧,“这些都是软包装”。毕业生们的种种设计让人着实感到:今天的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自我推销意识渐强。

  “软包装的费用要多少,似乎还要因人而异,但我知道同学们光在硬件上就投下了血本,”某大学学生会主席常兆华说,学校早已注意到了“毕业消费”出现的不太正常的现象,为此学生会还作了一项调查。在对周边三所大学毕业生的“毕业消费”调查表明,毕业生用来打造行头的费用约1800元以上,调查对象中消费最高的有3500元左右的,服饰配件和简历的工本费也用去不少,调查中花费最少的也用去了几百元。“该花的钱不能省,舍不得投入就难以产出。”这样的表白代表着多数毕业生的消费心理。

  虽然毕业消费已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新鲜事,但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主任还是认为今年这场毕业消费大战打得很激烈。“应届大学生由于面临初次踏入社会的压力,心理上容易出现盲从、焦急等现象,包装是有好处的,它能显现大学生衡量自我价值的一种要求,但用人单位更看中的是实际工作能力。良好的心态是胜利的先决条件。” (记者 陈焱)




 相关链接
民办大学毕业生求职道路不平坦 (2000/12/06 02:47)
求职毕业生的“自我包装”术 (2000/12/05 20:44)
毕业求职培训班大二大三学生多 (2000/11/24 07:45)
听面试官谈求职面试的十条技巧 (2000/11/23 15:28)
民办大学毕业生求职道路不平坦(2000/12/06/ 02:47)
求职毕业生的“自我包装”术(2000/12/05/ 20:44)
重庆高校供需见面会拉开帷幕 中外企业高薪夺人才(2000/12/05/ 20:36)
选才用才更加多元化 大公司招募先测人格(2000/12/05/ 11:00)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