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吃饱了撑的

吃饱了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7 09:35  世博英语

  语音讲解: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glut

  vt.吃的过饱;使充斥

  n.吃饱;充斥;供过于求;

  这个单词在最近的各大外文杂志中频繁出现,看来我们必须得了解掌握这个glut了。

  Glut可以用作名词和动词使用,表示一种供大于求、过剩的概念。现在好多国家经济不振,其中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glut。我们还是来看一个句子:

  Despite signs that the economy is picking up, a glut in manufacturing capacity will slow recovery.

  (尽管经济起色有所迹象,但是生产能力上的过剩将会减缓经济的复苏。)

  句中的pick up的解释就够写一个专题的了,这里提几个我们常用的:

  I’ll pick you up at six o'clock.(表示开出接人,让人搭车)

  A bite of something might pick you up.(吃点东西也许能使你振作起精神。)

  pick up sth.(捡起、拾起)

  pick up a room(整理房间)

  那么在这个句子中pick up是指economy的振作和起色。

  我们顺便记一下glut的几个衍生词:

  glutton n.贪食者

  gluttony n.暴饮暴食

  gluttonous a.贪吃的;贪心的

  最后大家来看看一个把glut用作动词的句子,加深一下今天学习的成果:

  Will China's enormous boost in chip production glut the world market?

  (中国在芯片产量上的大幅提升会使世界市场供大于求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自考英语汉译英练习(8)(2002/02/27/ 11:17)
自考英语语法练习--词组(2002/02/25/ 13:10)
Eligible/合格的,适宜的(2002/02/25/ 10:10)
Monkey business/猴子的把戏好不了(2002/02/22/ 09:36)
rub it in/往伤口上撒盐(2002/02/22/ 09:17)
360全角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