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宠物小猫的趣味英语

宠物小猫的趣味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4 15:30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今天我想谈谈猫,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宠物在英文里是pet,想必你早就知道了吧。在美国,宠物的种类真是五花八门,除了狗,猫,鸟,鱼这些最常见的之外,还有什么荷兰猪啊,家猪啊,蛇啊,蜥蜴啊,等等等等,一些特别有钱的人还会养凶悍的野兽,所以有关宠物的生意也特别好。宠物有专门的商店,有的大的像大型超市一样,还有宠物医院,有专门的兽医为动物服务(兽医是veterinarian,或简称vet),还有宠物美容院,宠物旅馆,甚至还有宠物警察,专门处理虐待宠物事件。

  如果你是个喜欢猫的人,你可以说:I am a cat person.如果你是个喜欢狗的人,那么就是: I am a dog person.要是两个都喜欢呢?那么你就可以说:I am a cat person and a dog person.

  因为很多人都喜欢猫,或是讨厌猫,所以和猫相关的成语短语也就特别多。首先先说说cat这个词。这个词当然是“猫”的意思啦,不过在俚语里,它就还有别的意思了。首先,它可以指某个人,有fellow, guy, dude的意思。比如在下面的一句话里:“I guess this cat wants to borrow money from me, but he never asks.”(我觉得这人想从我这儿借钱,可他从来不提。)Cat还可以指“呕吐”,和“vomit”,“throw up”的意思一样,比如如果一个说:I’ve drunk too much beer, I guess I’m gonna cat.那么他的意思就是:“我喝了太多的啤酒,我觉得我要吐了。”另外,cat还可以指那种特别喜欢嚼舌头的女人,如在下面的例句里,一个人在评论他认识的一个女孩:“Kelly is such a cat. She never stops talking about other people.”(凯丽真是个八婆,她总是不停的谈论别人。)

  Cat有这么多的解释,所以一定要根据语言环境判定它的意思。

  我们都知道,小猫是kitty,或者kitten,大猫是cat,不过也可以说pussycat,意思和cat一样。比如在下面的对话里,两个人就在谈论猫:

  I heard your girlfriend adopted a pussycat, is that true?

  Yeah, even I am not really a cat person and I am allergic to cats!

  (我听说你女朋友养了一只猫,是真的吗?

  是啊,尽管我不怎么喜欢猫,还对猫过敏!)

  这个当男朋友的可真够可怜的,不过在有的场合下,pussycat就是指的另一回事了。

  人们总是喜欢把猫和女人联系起来,不错,pussycat就可以指漂亮的年轻女孩。比如在一个酒吧里,一个男孩想和一个漂亮女孩搭讪,他说:“Hey, pussycat. Do I know you from somewhere?”(嘿,小妞,我是不是见过你呀?)或者,两个男孩在聊天,其中一个问:“Who was that pussycat I saw you with last Saturday in the party?”(上周六在派对上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小妞是谁啊?)。不过要注意,这个词男性用的多,就像chick一样,不过和chick不同的是,最好不要随便对美眉乱用,不然可很不礼貌的呦。

  好,今天就谈到这里,下回再谈谈和猫有关的成语和短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Knowledge makes humble; ignorance makes proud(2002/07/24/ 15:26)
简单而实用的美语(2002/07/23/ 11:40)
和动物有关的美语成语(2002/07/22/ 11:25)
如何说笑(5)(2002/07/22/ 11:23)
如何说笑(4)(2002/07/19/ 14:21)
360全角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