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无厘头英语 > 第三十八日: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英语

第三十八日: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6 11:09  新浪教育

  十一法、嘘寒问暖献殷勤

  [与外国人会话和与中国人会话有很大不同,正如和中国人可以说:“你吃了吗?”(当然,这两年不用了),而和老外会话,多以谈论天气作为礼节性会话]

  周奔驰:北京的冬天很冷,还习惯吗?

  It is cold in Beijing. Can you get used to it?

  English美眉:还好,和我们国家差不多。

  The weather is Ok. It’s much the same as in my own country.

  周奔驰:多多注意身体。

  Anyway, take care!

  English美眉:谢谢。

  Thanks!

  周奔驰:来北京做什么?公务还是旅游?

  Are you in Beijing on business or just for sightseeing?

  English美眉:公务。

  On business.

  周奔驰:你是做哪方面工作的?

  So, what do you do?

  English美眉:记者。

  I’m a reporter.

  周奔驰:很好的职业。

  Good job!

  English美眉:是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行业。

  Sure. It’s a very interesting job.

  周奔驰:看起来你很喜欢你的职业。

  It seems you like your job very much!

  English美眉:是的,我做这行5年了,走了很多国家,认识了许多朋友。

  Yeah. I have been doing this for 5 years. And I have traveled to lots of countries and got to know quite a lot of friends.

  十二法、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英语

  [和老外会话,必要的话题当然是谈论各自的国家,国事家事天下事,都用英语说]

  周奔驰:你去过很多国家?!那么你最喜欢的是哪个国家?

  Of the countries you have been to, which country do you like best?

  English美眉:当然是我的祖国。

  My motherland, of course.

  周奔驰:我能理解,其次呢?

  I can understand. What do you think comes next?

  English美眉:那就很难说了,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特色。

  It’s hard to say. Each country is different.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无厘头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第三十七日:人有多大胆,约会多大产(2002/09/05/ 11:01)
第三十六日:追问小资美眉的梦想(2002/09/04/ 11:17)
第三十五日:网上无美女,网下有佳人(2002/09/03/ 11:12)
第三十四日:时事“乱炖”用英语(2002/09/02/ 11:10)
第三十三日:“爆笑泡妞十八法”(2002/08/30/ 10:18)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