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校园英语(二)

校园英语(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3 14:41  世博英语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今天让我们来谈谈校园里各种各样的人。

  年轻人总是喜欢合群,有很多朋友,而那些性格孤僻怪异的人往往就会受到大家的嘲笑。Nerd或者Nurd这个词,就专门用来形容这类不怎么爱说话,只知道看书学习的人。例如,一个朋友在谈论他认识的一对儿时说:

  I don’t understand why a sweetheart like Emily has a boyfriend like that! Her guy is just a nerd.

  这句话就是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像Emily那样甜美的女孩交了个这样的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就是个不合群的闷葫芦。

  对于很多美国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并不是学习有多好,而是是否在同学中有很好的人际关系。在许多人看来,being popular and sociable可比成绩优秀来的重要多了。这一点,在美国的中学里尤为突出。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也就慢慢成熟起来,对于是不是人缘好也就不那么在乎了。不过,nerd这个词还是个贬义词,你可以用它来形容自己,但不要用它来说和你讲话的人。前两天,美国的一个歌星在采访中说起自己的学生生活时,就用了这个词:

  I was a nerd when I was in junior high, well, I think I am still a nerd.

  他的意思就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是个只会念书的人,嗯,我觉得我现在仍然是。

  Nerd这个词有一个同义词:dweeb,这个词的意思和nerd基本一样,不过它用的不像nerd这样频繁。

  在校园里,你还会碰到另一类人,这些人只知道玩耍,开party,对正经事一点也不关心,这种人就可以被称为party animal。我们在上一次谈及兄弟会和姐妹会时说到过这类人,当然,这类人在哪里都有,所以用的也相当多。有一次,一个做母亲的说:

  I don’t want to see my boy hang out with those guys. They are nothing but party animals.

  她说:我真不想看到我儿子和这些人混在一起。他们只知道玩乐,别的什么都不知道。

  在美国,开派对是一大娱乐活动之一,我们中国人基本没有开派对的习惯,而很多中国人对美国人的派对也很不感冒。不过,年轻人的party可比成年人的派对要疯狂多了,如果你看过American Pie和American Pie 2,那么你一定会有所了解,尽管电影里的描述稍有夸张。不过,这也就是高中生或者大学本科生的聚会,年龄再大一些,聚会就变得收敛多了。

  除了上述两种只知道学习和只知道玩乐的人,校园里还经常出现另一类人。这类人很善于处理师生之间的关系,又能说会道,所以非常受老师的宠。在口语里,就可以称他们是teacher’s pet。例如一个人说:

  I admire Professor Smith. He is a knowledgeable teacher. But I don’t want to be a teacher’s pet just to get an A.

  这个人的意思就是:我很敬仰Smith教授。他是个学识渊博的老师。但是我可不想去讨好他就是为了得个A。

  好,今天我们聊了几个形容校园中不同人的贬义词—nerd, dweeb, party animal和teacher’s pet。说不定哪天,你会在实际口语中用到它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细说put(7)(2002/09/12/ 11:21)
校园英语(一)(2002/09/12/ 11:17)
Ace buddy/最好的朋友(2002/09/11/ 10:37)
细说put(6)(2002/09/11/ 10:34)
rain or shine/风雨无阻,一切按计划进行(2002/09/10/ 10:11)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