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校园英语(一)

校园英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2 11:17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校园英语”这个题目比较俗,但是马上就要开学了(好时光不再!),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标题了。

  新的语言总是年轻人创造的,在校园里的学生们,更是发明流行语的主力军。美国学生发明的各种俚语,绝对是五花八门。今天我就想聊聊这个话题。

  先说说美国大学里一个独特的东西,就是“兄弟会”和“姐妹会”,在英语里面就是fraternity和sorority。如果你参观过美国的大学,就会发现每一所大学里,都有一片宿舍区是专门为fraternity和sorority准备的。这是一个传统性很强的学生组织,在美国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兄弟会”和“姐妹会”各自还分很多个小组织,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的名字,一般都是用两三个希腊字母表示的,你会在他们居住的宿舍楼上看到这些名字。所以当人们说Greek life的时候,指的就是“兄弟会”和“姐妹会”的生活,而说Go Greek的时候,意思就是参加fraternity或sorority,或者他们办的各种活动。

  进入fraternity和sorority有很严格的要求。一个美国朋友告诉我,一般要具备以下几点要求才有可能入会:第一,你必须是白人(虽然也很极少的黑人,不过这条要求还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第二,你家里必须有钱,有社会地位;最后,你还能负担每年几千美元的会费。除此之外,要想入会,还必须接受师兄师姐们严厉的考核。这个考核,可不是什么学术上的考试,而是这些师兄师姐们想出来的奇怪点子。比如说,有一次我就在学校里见到这样的考试,一群大一的新生,都被蒙上了眼睛,在校园里面走。这还算是比较温和得考核呢,我还听说过有一次考核是让人在高速公路的路基上躺一个小时。如果有谁经受不住考核,那么对不起,你就别入会了。虽然如此,fraternity和sorority对很多大一新生的诱惑还是很大的。

  加入fraternity和sorority有什么好处呢?最先,fraternity和sorority是有钱人的一个专门组织,它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有钱人的少爷小姐们认识,这样将来到了社会上,互相就能扶持一把。还有,如果你属于一个组织,比如说Kappa Alpha Psi,那么全美的Kappa Alpha Psi的成员都是你的兄弟。除了这些,fraternity和sorority的宿舍条件要比一般的学生宿舍好,通常都是一些人分住一个大房子。但是现在,在很多人眼里,fraternity和sorority已经变成专门开party的组织了,尽管它的入会要求还是一样严格。比如说,在我就读的学校里,fraternity每周末都要举办聚会,有一次,我竟然看见他们在门口点了火把。Fraternity举办的聚会,在口语里,就可以说是frat party。

  美国学生对fraternity和sorority的态度也不太一样。我就读的学校是美国有名的贵族学校,大部分本科生都是有钱人的孩子,大概有一半的本科生都是“兄弟会”或“姐妹会”的。而另外的一半,就有很多人对这个组织不齿了。这些人要么是少数民族,比如黑人,拉丁族人或黄种人,要么就是认为参加这种组织毫无意义,浪费时间。我有一个朋友,上大一的时候她的父母给了她两个选择,参加sorority或者用交会费的钱,去国外学习一年。她考虑之后,决定放弃参加姐妹会,而去国外学习。后来,她很满意她的选择,因为在她眼里,学校里fraternity和sorority的学生都是party animal,意思就是只知道享乐开派对的人。当然,我也认识很多fraternity和sorority的成员,他们中还是有不少很爱学习的。

  Fraternity和sorority是美国校园很重要的一部分。虽然绝大部分外国人与此无缘,但是知道一些兄弟会和姐妹会的情况,也会对美国社会多一些了解。

  好,关于美国的校园,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下回再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2) (2002/09/02 10:13)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1) (2002/08/30 12:02)
美语系列讲座:情圣们的典故 (2002/08/28 10:34)
美语讲座:需要小心使用的几个词 (2002/08/27 11:00)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3) (2002/08/22 11:23)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2) (2002/08/21 17:56)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1) (2002/08/20 14:10)
美语讲座:我们的身体里有什么? (2002/08/13 11:41)
美语讲座:“胡说八道”的美国人 (2002/08/12 11:09)
Ace buddy/最好的朋友(2002/09/11/ 10:37)
细说put(6)(2002/09/11/ 10:34)
rain or shine/风雨无阻,一切按计划进行(2002/09/10/ 10:11)
细说put(5)(2002/09/10/ 10:09)
几个好玩的小词(2002/09/10/ 10:04)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