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谈谈music(一)

谈谈music(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6 11:20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谈谈music(一)

  不用问,大家都喜欢听音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呵音乐相关的一些成语和美语俚语,不过,很多成语俚语已经变得和音乐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了。

  先说说和music有关的成语。有一个成语,大家一定都很熟悉—to face the music。这个成语的意思就是“承受后果,承受责任”。例如下面这句话:

  The girl was caught shoplifting and had to face the music.

  (这个女孩在商店里顺手牵羊被抓住,不得不承担责任。)

  据说在美国,很多人都会在商店、超市或者别人家里小偷小摸,而他们偷拿的往往是他们不需要或完全买的起的东西。据心理学家分析,这是一种叫做Kleptomania,即“偷窃癖”的病症。它的起因有很多种,其中占首位的是心理压力,生活压力,要通过心理治疗医治。不过,就算是由堂而皇之的理由,偷窃仍是不道德的行为,所以当然要face the music了。

  记得小时候经常玩“抢椅子”的游戏,这个游戏名称的英文对应就是musical chairs。但是后来这个名字就演变成一个成语,指一个机构内部的一批工作人员调动工作,特别是指相互调换职位。下面这个人就在谈论他的上司:

  “The boss regularly played musical chairs with department heads to keep them fresh on the job.”

  他的意思就是:“老板经常互调各个部门领导的职位以保证他们的全新姿态。”

  不过,至于这种管理方式是否有效,就众说纷纭了。

  今天我们要谈的最后一个成语是music to one’s ears。这个成语从字面上也很容易理解,指的就是让人爱听得话。毕竟,很少有人不爱听音乐的。现在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When the manager told me I was promoted, it was music to my ears.

  (当经理告诉我被升职了,我听着可是高兴死了。)

  再比如,一个女孩说:

  My boyfriend always tells me how much he loves me. It is music to my ears.

  她的意思是:“我男友总是告诉我他有多爱我。这话我可真爱听。”

  据一些心理学家说,男人喜欢眼睛的愉悦,而女人喜欢耳朵的愉悦。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很多男人喜欢漂亮女孩,而很多女人喜欢甜言蜜语了!

  好,明天我们继续这个话题,别忘了来看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美语系列讲座:如果你要用厕所…… (2002/09/09 10:12)
美语讲座:需要小心使用的几个词 (2002/08/27 11:00)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3) (2002/08/22 11:23)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2) (2002/08/21 17:56)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1) (2002/08/20 14:10)
美语讲座:我们的身体里有什么? (2002/08/13 11:41)
美语讲座:“胡说八道”的美国人 (2002/08/12 11:09)
美语讲座:你会犯这样的错误吗? (2002/08/08 14:00)
美语讲座:有关猫的成语和谚语 (2002/07/25 13:41)
美语讲座:宠物小猫的趣味英语 (2002/07/24 15:34)
Put的习惯用语(2002/09/13/ 14:55)
细说put(8)(2002/09/13/ 14:44)
校园英语(二)(2002/09/13/ 14:41)
细说put(7)(2002/09/12/ 11:21)
校园英语(一)(2002/09/12/ 11:17)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