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今夜你会不会来

今夜你会不会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6 09:57  世博英语

  刺骨的冷风吹在脸上,我在痴痴的等待她的出现。虽然父母并不同意我们之间的约定,但她说过今晚会不顾一切来看我的,可是这么晚了, she leaves me hanging now.

  …哎,今夜你会不会来。

  没有结局的故事才是令人回味的故事,因为这样才能吊大家的胃口。今天我们就要来看一看吊胃口怎么说。

  Don't leave Tommy hanging. Tell him what you're thinking.

  (译文:不要吊Tommy的胃口了,告诉他你正在想什么)

  片语leave someone/something hanging,意思是吊某人胃口或某事没有了结局,让人猜疑,留有悬念。Hang本意有悬挂、悬吊的意思,将某人(leave someone)悬吊起来,意指吊某人胃口。再看一个例子,之前先学一个生词flock,意思是成群结队而行。

  Last year,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flocked to see the movie, the Lord of the Rings. But the end of the story left audiences hanging. The fans have been eagerly waiting for the next one in the series.

  (译文:去年,全世界的人们都成群结队的去看电影:指环王。但结局却吊着观众的胃口,电影迷们殷切的期待着这个系列的续集。)

  当然了,这个续集已经出来了,很不错的,不过仍然留有悬念(leave audiences hanging.)

  虽然父母不同意我们之间的交往,但她和我一样准备为我们自由恋爱的权利而奋斗(stick up for our rights)。

  We won't let our parents separate us from each other. We have decided to stick up for our rights.

  (译文:我们不会让父母把我们彼此分开,我们要维护自己的权利。)

  stick up for someone/something意思是维护某人/某事, stick up原义是指(树枝)竖起,立起,突起,后演变成为某人或某事辩护。四川有句俗话叫“雄起”,是鼓励的意思。我想,这个片语有点类似吧!

  Father is strict. When I did something wrong, he always criticized me sternly. In contrast, mother left no stone unturned to stick up for me.

  (译文:父亲是严厉的。当我做错事时,他总是很严厉的批评我。相反母亲却千方百计的维护我。)

  第23讲我们曾经介绍过维护某人利益的片语,还记得吗,对了,是speak up for someone.与今天所介绍的stick up for someone有什么区别呢?对了,stick up for someone更强调通过辩论,争论而维护某人或某事。Speak up for someone指为某人挺身而出,可以指通过说话维护某人或某事,也可以指通过行动来维护某人或某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当朋友告诉你他会为你stick up for your rights时,你就耐心等待吧!真正的朋友不会leave you hanging的。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