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中国的文明

中国的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8 09:50  世博英语

  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不仅向世界输出(contribute to the world)了指南针(the compass)、火药(gun-power)、造纸术(paper-making)和活字印刷(movable-type printing)术等四大发明,而且还传播了传统保健知识(knowledge of health care)和方法,例如太极拳(taiji shadow boxing)、气功(static qigong)和按摩(therapeutic massage)。

  这些保健方法不仅对人体健康有效,而且还对心脑健康(mental health)和减肥(weight reduction),都有十分显著的疗效。中医(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认为,保持身心(the mind and the body)平衡,阴阳调和是健康的要素,心神恬然可以保气防病。太极拳和气功就是以这个理论为基础的(based on this theory)。

  中国的文明已经让世界的人们都对她有着浓厚的兴趣,很多国外游客到了中国都要去看陕西的兵马俑(Terra warrior figure),北京的故宫(the Imperial Palace)、长城(the Great Wall)去感受中国古文化的底蕴。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