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摄影之路(3)

摄影之路(3)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8 09:57  世博英语

  我在大学里玩摄影还是很有名气(be of good repute)的,大家常能看到我在很多场合下都很活跃(to getsintosthe swing of ...),很有专业人士(to be like a professional)的样子。我自己买的那两架相机,其一是乌克兰的基辅相机,其二是上海的海鸥相机。学校里的相机是雅西卡和佳能的,我都用(我现在用的是单位里的佳能EOS300)。不过,我惯用的还是配标准镜头(standard lens)的相机。

  大家都很相信我的技术,一遇到重大活动都要找我去,我都很少推辞(to turn down one's request for help)。就连一些老师评职称(professional titles)拍资料也找我,居然拍得很令他们满意(to content sb.)。也就是说,我在摄影这方面掌握的那点技术,很受老师们的重视,实际上这并不是多么值得称道的事情,尤其对于现在的我来讲更是如此,因为我现在也是大学教师了。

  大学后半阶段,我也就并不热衷于(be nuts about)给团委(league committee)做那些无用功了,因为到了那个阶段我已经过了做摄影练习(warm-up exercise)的时期了,还让我白白的跑上跑下,我已经没多大兴趣(with strong passion)了。校报上开始见我的照片,隔一两期就能见着我的名字,当然也有文字方面的作品,这倒是我应该努力的一个方向。我也跟青年报社的记者联系,就拿着自己的照片去了那家报社,那个记者见到了我的照片就哇哇大叫,非要拜我为师不可,当然那个女记者长得也很年轻很漂亮了。实际上报社的记者水平也就那样,尤其是摄影方面。新闻院系培养的多是文字记者,摄影方面的教育并不太强,所以说我从不怕那些所谓的正规军(regular armed forces)。

  事实就是这样嘛,很多知名记者多是其他专业的,尤其是摄影记者(press-photographer)。从这里你也能看出来,大学的专业教育有多失败,如果学生对专业没兴趣,专业教育就不会成功。你若去问问那些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很多人都说自己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所知甚少。让学生担负沉重的课业负担却又学不到多少实用的知识,正是当前大学教育存在的一个严重弊端(a serious educational defect)。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