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爷爷和牛(2)

爷爷和牛(2)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4 12:34  世博英语

  对于卖牛风波(incident),至今老头子还一包理(to resort to sophistry),硬着头说是为了我家好。与这牛有关的历史事件(historical event)是这样的,这也是老头子耿耿于怀(to stick in one's mind)的原因:七八年前我家遭遇一场经济灾难(economic disaster),卖掉了家里的母牛抵债(to pay debt),如前所述(as I've stated above),我家实现了农业机械化(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以牲畜提供动力的原始耕作模式必然应当淘汰(to be washed out),这也是顺应(to adjust to)了历史发展的潮流。本来卖掉一头牛也不过是一件市场经济中简单的交易活动,与我爷爷并没多大关系,因为那头牛也不是我爷爷的。可是,老人家为了这事跟我老爸干了一架,骂我爸为什么不把牛卖给我姑家,都气哆嗦(to shiver with anger)了,据说还哭了好几场。这可能有情感因素在里面,也就是说有可能我爷爷对牛很有感情。但这点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我爷爷很少喂牛,如果有感情,我认为我爷爷应当把牛牵回他家喂着才行,或者应当抽空抚摩牛毛(to brush its fur),因为这才是爱的表现,但我一次都没发现。我主观(subjectively)的认为,非让我家买牛,喂牛的只有我老妈,他是想折磨我妈她老人家,这一点我十分气愤,也是最让我难以忍受(be hard to bear)的。

  我爷爷因为我老爸没把牛卖给我姑家,到我家骂了一通,好几年不戏(to care for)进我家的门。从此还开始在村里败坏我老爸,说我老爸是个败家子(a black sheep)。老人家没学过传播学,业务干得倒不错,很懂得制造舆论(to arouse public attention)。老头子也不知那么有韧劲,等那头母牛生(to give birth to)了小牛后,我爷爷一鼓作气将小牛买下送给了我姑家,才略微顺了顺气。后来那头小牛长大了,在我姑家又生了头小牛,也就是现在我家这头,被我叔牵回家养了起来,我叔不想养的时候,卖给别人家我爷爷大发雷霆(to flysintosa rage),非让我家买下来。这样说来,你可能会明白些,也就是说现在这头牛跟原先我家卖的那头牛——那时惹了我爷爷发了大火(to hit the ceiling)——有血缘关系(blood relationship),论起辈分(position in the family hierarchy)叫老娘。我觉得我爷爷对牛这样讲血缘关系虽然精神可佳,但对他儿子也就是我老爸实在不公平,有强买强卖之嫌,违犯了市场交易中起码的公平原则(fairness doctrine)。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