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开口ABC > 训练有素

训练有素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5 18:51  开口ABC

  Thomas:不是吹的Begonia,我已经被我的夫人训练成了一个顶级的厨子和一个全自动的洗衣机。上帝不仅让我找到了"幸福"还让我提高了自身的素质!

  Onion:我对你所受的待遇表示深切的同情!正所谓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呀!不如同去革命吧?Let's change our luck.

  Thomas: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上次就因为误信了你,我才落入了今日"幸福"的手。

  Onion: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I'm hungry to faint. Make me some food, great cooker!

  Thomas:谁叫我天生善良呢!那你想吃什么呀?

  Onion: My favorite vegetable is fish.

  Thomas:不要再折磨我了,你到底要吃什么呀?说中文!

  Onion:我不是说了嘛,我最喜欢的菜就是鱼了。

  Thomas:对不起,我们家冰箱里只剩下给猫准备的一些鱼骨头,要不你凑合着吃一顿吧!

  错误点评:

  1、Let's change our luck.

  你是不是已经被Begonia的话弄糊涂了呢?那么"让我们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吧!"用英文该怎么说呢?只需要改变一个词"Let's change our fate." "luck"是好运的意思,如果Begonia清楚这个词的意思,他绝对不会轻言要改变自己的好运。我们常说"Good luck to you."就是"祝你好运"的意思。"fate"是命运的意思。咱们中文里常说"那是你命中注定的。"就可以说成"That's your fate."

  2、I'm hungry to faint.

  好一句中翻英呀!中文当中,为了强调自己有多饿,常说我快饿晕了,英文当中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老外常说"I'm starving to death."(我快饿死了!)或者"I'm so hungry that I could eat horse."(我太饿了,我能吃得下一匹马!)

  3、Make me some food, great cooker.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动词的后面加上"er"或"or"来表示从事某件事情的人,好比"reporter"(记者) "driver"(司机)可是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特例,cook是烹饪的意思,但是厨师却不能简简单单地在后面加上"er"而是要改头换面成"chef"。

  4、My favorite vegetable is fish.

  这句话简直是自相矛盾的完美典型,"我最喜欢的蔬菜是鱼。"要不是下文Begonia给了进一步的阐释,我还真要以为Begonia逻辑混乱了呢。在英文当中表达"我最喜欢的菜是鱼。"应该是"My favorite dish is fish."

  5、I've got my ladle, plate and kitchen knife ready.

  把什么准备好,get/have sth. ready. Ladle, plate, kitchen knife是一些长柄勺,盘子,菜刀之类的东西。另外,get ready for be ready for也是两个常用的短语,需要你的聪明的头脑将它们一一吃掉。

  6、Begonia comes in wearing a blindfold.

  Blindfold是什么呢?遮眼罩,就是类似于抢劫银行的人戴的东西。Begonia为什么要戴这样一个东西呢?除了摆酷之外,还有一层意思:装酷!如果不戴眼罩,Begonia用手指就可以了,英语水平不就没办法秀了吗?

  7、Let me turn off the heat.

  关于turn的短语相当的多,除了常用的开关turn on/off, turn up/down外,有一个小小的短语也有妙用哦。比如有的上司从不拿正眼瞅你,你说什么他都爱理不理,怎么说呢?I got angry when the damn senior turned a deaf ear to me the No.100 times.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就是它。

  8、And it smells so good!

  闻起来很香,就像Nathan的文化比萨。表示感官的动词+形容词,表示各种感觉。在这里,Nathan要提醒你注意的是,必须用形容词,千万不要用错了。比如:The music sounds a little faint.音乐很缥缈。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