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考试大变脸 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托福考试大变脸 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6 13:53  新闻晚报

  2005年9月起,托福考试将增设口语考试项目。托福考试大变脸,考生将如何应对?针对目前考生的常见问题,记者采访了托福专家,并对以下五个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问:已经沿袭了40年的旧版“托福”考试将于两年后终止,新一代的“托福”考试将增设口语考试部分。口语考试具体情况如何?整项考试将有何变化?记分方法又如何变化?

  答:考试将采用真实场景,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组合,以考核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例如,学生在考试中会阅读一段文章,然后就该文章内容进行写作,或者先听一段大学授课片断,然后用英文谈论相关内容。考试将对四种能力(听、说、读、写)进行评分,分别给出成绩和分数说明。每部分分数为1至25分。此外,读、写、听三个部分还将有一个综合分数,相当于目前的托福考试成绩。考试将采用机考,每套考题有固定时间和题目。

  问:新托福考试的考试费用将有何变化?

  答:考试费用目前尚未确定,但预计将与其他被广泛采用、用于申请高校的英语能力测试的费用相当。

  问:新托福考试将采用机考形式,考题难度是否会有变化?

  答:新托福考试采用机考形式,但不采用计算机适性出题的方式,即: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

  问:我是一名准备今年8月参加考试的考生,托福考试即将变脸,对我即将参加的考试和申请是否有影响?

  答:考生目前应该仍然继续参加现行的托福机考或笔考,并且进行留学申请,但时间直到2005年8月。

  问: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准备两年后参加新托福考试,目前有哪些材料可供参考准备?

  答:2004年7月,ETS将在其网站上推出新托福考试全真模拟版和其他相关工具供考生练习,该版考试没有监考,考试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本报记者许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福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