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利用网络学英语

利用网络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3 15:08  新浪教育

  美国各大门户网站同样是我学习英文的一个主要渠道,有人一定会问,我一上英文网站就头疼,什么也看不懂,当然没有什么兴趣了,还是上新浪好,我想说的是一定不要小看英文网站的作用与魅力,只要你一天花几分钟的时间到网站上走一走,一个月积累下来,收获自然就会不小。

  国外这些大的网站的消息都是即时更新的,作者都是闯荡江湖多年的资深人士,其犀利而简洁的文笔对于我们每一个想要真正了解英文的人来说,都是很宝贵的资源,而且这种资源极其廉价,也有很多学生说,我的英文还可以了,听也能听懂一点,说也能说几句,但就是看不懂原版的英文电影,也听不懂什么英语新闻,如果让一个老外来和我聊天,也许勉强还能聊上几句,但要是两个老外一起在聊天,这个时候就插不进什么话了,因为他们聊天的内容好像很难听懂,或者听懂了也反映比较慢,如果遇到此种情况,不要着急,说明你的英文水平已经相当高了,因为只有不断反省自己,不断给自己提出新要求,不断对自己不满意的人才能有机会获得比以前更大的提升。

  在个人的发展里程中,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当你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而逾越这个难关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the same thing is true in learning English!/学习英文也应该是同样的道理,回想我自己,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买了生平第一本疯狂英语,饶有兴趣的抱回去,听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不想听了,因为什么也听不懂,什么也不会,好像就只听懂了几个good morning之类的句子,现在好像还记得当时疯狂英语的前面是一部美国抗击外星人侵袭的电影,我听了三遍,一遍比一遍迷茫,一遍比一遍不自信,我当时就有一个想法--真正的英文跟我们课堂上学的原来是不一样的,第二天我就做了一件比较绝的事情,把这本书上的电影对白一字不漏的背了下来,并且参照其中文注解,从这本电影里,我第一次明白了原来外国人说"morning,president!/早晨好,总统先生!"其实要比说"good morning, president!"更简洁,更符合美国人的语言习惯,而我学了十几年的英文跟别人打招呼的时候挤尽脑汁也只能想出个good morning!

  当我把这本电影对白背的滚瓜烂熟以后,我再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听磁带的时候,我几乎都要跳起来了--虽然有几句对话还是说的很快,但是,我已经能听懂其中的绝大部分了!哇塞!就在前一天晚上我还为听不懂而感到万分难受,而今天我只是花了一点点时间就能够取得这么伟大的进步,我激动的真想大喊大叫!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