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ET > 明年四六级考试必考口试传言不实

明年四六级考试必考口试传言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1: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一年两度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原定的考程表是:6月21日,但是,受非典影响,眼下很多全国性的考试纷纷延期,那么,近在咫尺而备受关注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延不延期呢?

  辟谣:明年不会必考口试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急于今年应考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最关键原因是:曾有传言指出明年四六级考试将“两证合一”必考口试,这使得一些口语一般的考生希望避开口试,在今年内搭上“末班车”拿到四六级英语证书。

  然而,这一传言昨天得到上海有关部门的澄清:迄今为止,还没有这一说法!也就是说,明年的四六级英语考试还将与今年一样——考生笔试达到一定成绩之后,可允许其参加口语考试,通过后可拿四六级和口语两种证书,即使不考口语,也可单获四六级证书。

  考生:都在自习等待中

  复旦医学院大三学生小田最近有点烦,他打算参加今年6月的六级英语考试,并且已经在读相关培训班。然而,五一之后,他突然接到培训学校的通知:暂时停课。培训方给了他三个选择:一是退学费;二是延期转班;三是等待复课通知。小田选择了“复课通知”。“六级是一定要考的。”小田势在必得。

  记者昨天从上海新东方学校获悉:接上级通知,该校五六百人的大班全都被拆成多个50人以下的小班,因此,造成部分学生停课。

  有关部门:5月底正式发通知

  记者昨天从上海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已请示过主管部门,但是暂时还没有得到延期的通知。至于今年下半年的四六级考试究竟何时举行,教育部的主管部门将于5月底正式发出通知。

  据了解,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考生去电咨询,在正式通知还没下达之前,有关部门仍然希望考生能保持复习常态,按原定计划准备迎考。

  记者发现:考生们大多已作好6月21日如期考试的准备,像小田这样的考生这两天正在寝室里背单词,一些培训机构亦在其网站上公布学习方法之类的小帖子。(记者 郭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