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快乐英语教室 > 第一天就能“开口说”

第一天就能“开口说”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19:34  新浪教育

  笨笨从小就又懒又笨又贪玩,因为属猪,又长得胖乎乎的,所以被称为"小猪笨笨",学习成绩在班里排前三名--倒数。和他要好的铁蛋也是比较贪玩,和他不相上下,他们俩关系最"铁"。实际上小猪笨笨就是不爱学习,一上课就打瞌睡,一考试就抓瞎,经常不及格。笨笨的邻家小女生黄小丫,从小聪明伶俐,老师家长都非常喜欢。

  别看"小猪笨笨"学习不灵,玩的上面一点也不笨,总能想出鬼点子来,还很调皮,经常揪女生的小辫子。

  就这样,小猪笨笨勉强上了初中。新学期有了一门新课--英语。这下可让"笨笨"犯愁了。本来学习就马马虎虎的,现在又多了一门,这不是雪上加霜吗?

  可是他们的班主任看准了这是一门新课,只要开头给他信心,他就一定能够学好。本来嘛,笨笨在某些方面满聪明的,就是没用在学习上。这次从头开始,老师让铁蛋跟他结成"互助组",也让黄小丫尽量多帮助帮助这两个"苦难户"。

  这不,今天是第一天上英语课,放学后,黄小丫就跟小猪笨笨操练起刚学过的英语来。

  黄小丫:"今天是第一堂课,请把书翻到128页,我们准备学第10课

  Please open your book at page 128. *We are ready to learn lesson 10.

  (咦…为什么不是从第一页开始?大家注意了,黄小丫可不是在模仿老师,这就是本英语学习故事的一个最大的悬念之处……)"

  接下来是今天课外学习的正式内容。

  笨笨:Hello!

  你好!(问候)

  黄小丫:Hello!

  你好!(问候)

  笨笨:I can't speak English well.

  我说不好英语。(能够和不能够)

  笨笨:I wish to speak English well.

  我希望说好英语。(希望和愿望)

  黄小丫:Very good.

  很好!(表扬和鼓励)

  黄小丫: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表扬和鼓励)

  听了黄小丫的话,笨笨眼睛一亮!

  笨笨:Really?

  真的吗?(惊奇)

  黄小丫:Yes, I think so.

  是的,我认为如此。(同意和不同意)

  黄小丫:Would you like me to help you?

  要我帮忙吗?(提供帮助)

  笨笨:Ok.

  好的!(同意)

  笨笨: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感谢)

  黄小丫:You're welcome.

  不客气!((回应)感谢)

  ……

  他们一块儿用英语聊着,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

  ……

  笨笨:I am sorry I have to go now.注①

  我很抱歉我现在不得不走了。(告别)

  笨笨没记住几句英语,不敢和小丫多说。

  黄小丫:See you then.

  回头见!(告别)

  黄小丫:See you tomorrow.

  回头见!(告别)

  换个说法你会吗?

  注①:本句可以换成:*I am afraid I must be leaving now.

  现在我恐怕必须离开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