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快乐英语教室 > 让你“真在美国”学英语

让你“真在美国”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19:49  新浪教育

  每个初学英语的人都会想:如果让我在美国生活几年,我的外语马上就能学好。--可事实上真是这样吗?

  毕业于台湾某著名大学的一位女生,毕业后陪丈夫在美国修博士,平日只用简单的英语到商场购物,剩下的时间在家用中文写作,结果在美国呆了六年,连美国的电视节目都看不懂。

  一位在美国加州读大学的中国男生,读了四年大学,拿到学士学位,却不能自由地用英语和美国人交流。--奇怪吗?这个男生自己透漏谜底:他在加州那所大学里一半是中国籍学生,平常来往都说自己的家乡话。每次上课讨论,大家总是推英语好的几位代表发言。

  可见,"在美国"(如同上述两人)虽然是人"呆在美国",可是如果没有全天候的英语环境,从学习英语的角度来说,就是"假在美国"。

  反过来说,即便人不在美国,可是每天都有"全天候的英语环境"(比如,听到的都是英语),那也可以算是"真在美国"。

  学英语要想达到"真在美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你的耳边始终飘荡着英语的声音(相当于你"到了"美国)。--只要用录音机放英语录音磁带(或CD)就可以了。甚至你还可以走个极端:拒绝听汉语!(除了上课等必要时间外)--只要有可能,就让英语的声音飘荡在耳边。--这非常简单,只要买个随身听,将耳机塞到耳朵里就可以了!

  好了,你马上就要"真在美国"了!

  先来听一首时尚的名歌吧。

  (什么,听歌也算学英语?)

  当然了,玩的就是英语嘛!

  英文经典名歌:《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歌曲简介:

  当今作为最动人的歌声一对旷世情人在"泰坦尼克"号上的生死之恋赚取了无数人的眼泪;一首始终萦绕在他们身畔的凄婉歌声更把男女主人公挚爱的灵魂轻送到我们的心中。热烈、真挚,表现如此感人爱情的歌词字字撩拨人心;悠长、溢满浓情,倾听席琳-迪翁那源于内心深处的歌声,你会被真爱打动一生。

  你要问小猪笨笨,最让他掉金豆儿的英文歌?哈哈,他连10分之1秒都不用想,就可以回答,是--《我心依旧》!且不说那部风靡世界的电影《泰坦尼克号》,把一份被上天生生分开的生死恋情表现地连小猪笨笨这样的"感情小迷糊"都不自觉地跟着哭、笑,单是那首在这对爱人诀别的最后一刻伴随始终的《我心依旧》就把小猪笨笨的心撩得七零八落的,难怪他时常事事儿地叫着"谁让我学英文,谁就先给我放这首歌,否则,免谈!"

  《泰坦尼克号》电影主题歌

  我心依旧/My Heart will Go on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每天晚上在我的梦中

  I see you, I feel you./我看见你,我感觉到你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那是我永远和你相知相守的方法。

  Far across the distance/通过遥远的距离,

  And space between us,/和我们中间的空间,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你来表明你的永远。

  Near, far,swheresyou are,/(无论)近,远,你在哪里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我相信心灵依旧(不变)。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不止一次,你敞开心扉,

  And you are here in my heart/(并且)你在(这里,在)我的心里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并且我的心将永恒。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爱(能)接触我们一次,

  And last for a life time./并持续一生的时间。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并且永不离去,直到我们逝去。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爱是当我爱你时,

  One true time I hold to./一次真的执著(一次我抓住的真实时间)。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在我的生命中我们将永恒到底.

  (重复上面的歌词)

  Near, far,swheresyou are,/(无论)近,远,你在哪里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我相信心灵依旧(不变)。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不止一次,你敞开心扉,

  And you are here in my heart/(并且)你在(这里,在)我的心里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并且我的心将永恒。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