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糟糕的天气 不适的身体

糟糕的天气 不适的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1 10:17  世博英语

  糟糕的天气,不适的身体under the weather & give som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小对话,其中有个片语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列出来给大家讲讲。

  Juliana: What’s wrong with you, Jonas? You look a little under the weather.

  Jonas: I’ve been under some stress lately. I have had a lot of homework. Plus, I haven’t been feeling well.

  (朱莉安娜:怎么了,乔纳斯?你看起来不太舒服。

  乔纳斯:我最近感到有点压力。我有很多的家庭作业。另外,我一直觉得不舒服。)

  英文中under the weather不是“在天气下”的意思哦,不过一说到不好的天气,我们就会联想到糟糕的心情,所以这个片语的意思是“身体不适的”。即Not feeling well; sick; ill.再看个例子:

  A: What’s wrong with your mom?

  B: She has a cold and is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A:你妈妈怎么了?

   B:她感冒了,觉得不舒服.)

  记得母亲在世时,每当看到她消瘦的脸庞,我就心疼,可她总是说她没病,只是感以不适而已。

  She said that she wasn't sick, but just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她说她没病,只是感到有点不适而已。.)

  母亲就是这么伟大,现在才知道,她早已重病在身,只是不想让远方念书的儿子担心罢了。

  我思念我的母亲,她赋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力量,也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诚恳、踏实,对朋友要友善,即使朋友对你不住,在未证实以前也要把人往好处想(give someon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这些朴实的话语深深的烙在心里,激励我不断前进。

  You need to give peopl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because you will need that, as well.

  (在事实未经证明以前,你需要假定人家是无辜的,因为你也会希望别人这样看待你。)

  片语give someon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意思是“在事实未经证实之前认定某人是无罪的;往好处想别人”,这个片语来自运动领域。benefit of the doubt本来意思是指“裁判员对可疑情况无把握时不对有关运动员作不利判定。”正因为这样,许多运动员才从裁判员的这种怀疑中得到了好处(benefit)。后来,give someon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就用在了法律上,指“由于罪证不足而假定某人无罪;对某人有所怀疑但仍作出对他有利或较宽大的决定;在没有相反的证据以前暂时相信他的话”

  There is no evidence that the cat killed the canary while we were away. Let's therefore 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没有证据显示猫趁我们不在的时候,杀了金絲雀,所以,不宜卤莽断定是它杀的。)

  结束语:今天肚子哗哗的响个不停,不舒服(under the weather),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是昨天小张请我们到他家吃火锅的原因吧,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就会拉肚子的,不过在没有证实之见,我还是不能这么想,应该往好处想别人嘛(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