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推迟举行 影响考生真不小

雅思考试推迟举行 影响考生真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2 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随着TOFEL、GMAT等各类考试的取消,英国大使馆文化处近日也发布通知:将取消原定于5月10日、5月17日举行的中国地区IELTS考试。该考试的取消引起许多考生的不满,但广州新东方学校表示,由于退读学生不多,新东方所有关于雅思的培训课程如期举行。

  据了解,考生可选择加入候考系统或取消考试。在环境允许恢复考试的前提下,进入候考系统的考生可参加届时的IELTS考试,考试力争安排在8月底之前。原报名参加5月份考试的考生,如决定取消考试,要在5月16日前将其决定通知当地IELTS考试中心。对已报名参加6月份IELTS考试的考生,其考试安排在5月16日决定。

  广州新东方学校副校长郑剑表示,取消5月份雅思考试的确给学校造成一定影响,但办理退读手续的考生不多。他指出:“雅思不像托福那样重考试技巧,更看重考生的真实能力,考生接受培训后仍需复习相当一段时间。因此,虽然5月停考,但大多数考生仍坚持上课。”他表示,目前广州新东方所有雅思培训课程照常,但学校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考生环境安全。据介绍,从5月1日至5月10日,该校已全面停课,对学校进行大消毒。记者了解到,由于考生仍坚持上课,除了新东方外,环球雅思等大型培训机构也没有停止雅思培训。

  众多准备留学英联邦国家的考生则对考试推迟非常不满。刚刚结束雅思课程的小陈表示,推迟考试严重打乱了他的计划。他本来打算明年3月出国,如果按时参加考试就有足够时间申请签证,但现在看来不可能了,他必须重新计划。郑剑副校长也表示,雅思、托福等考试的停考对考生而言影响很大,除了一些人的出国行程因此受到耽搁,推迟考试将造成过多考生集中报考,将大大影响学生出国的机会。(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杜宝仪 宋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