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4+1口语句型》网络课程

《4+1口语句型》网络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7:27  新东方教育在线


  备注:

  课时:指老师讲课时间,不包括大量课后互动习题。

  课程总价值:课时乘以单价。价值450元的课程,帐户中实际注入500元使用额度。

  购买网络课程,赠送价值数百元语音互动支持软件、教材和高档耳麦

  课程特色:

  以全球最经典的口语教材之一《英语900句》为蓝本

  涉及生活中的各个场景,让你“触景生句”,脱口而出

  TOEFL、四六级考试的听说句型在此大都可以觅到踪迹

  授课老师侧重句型所表达的“内在感情”,而非它的“字面含义”

  学习效果:

  加强对口语语汇和地道句型的积累,提高对英语听说考试中话和段落的理解能力,培训学生在英语听说方面的综合能力,为考试、出国、进入外企工作、培养良好的语言技能。

  适用人群:

  欲在短期内全面提高英语听说综合能力者

  外企工作人员及需要对外合作者

  欲在短期内突破国内外考试的听力和口语部分者

  中小学教师

  学习指南

  《4+1句型》学习指南

  文/陆巍

  学了那么多年英语,为什么每次开口时还是模模糊糊,似是而非呢?总有一种感觉:“心里面是一片大海,流出来了的却只是两滴清泪。”是单词量不够吗?非也!实践证明,只要掌握1000个单词,就完全可以进行日常对话了。

  问题出在哪里呢?关键是句型掌握得不够。那么应该学习多少个句型呢?日常口语,无非就是衣、食、住、行,对口语学习者来说,掌握这些场景下的几百个经典句型就足够了。能把它们脱口而出,出国留学就能survive,在国内就能和老外顺畅交流。

  怎么学句型呢?送大家八个字:“大声朗读,坚持背诵”。朗读是提高听说非常有效的方法。在朗读的过程中,可以不断打磨自己的语音、语调,提升英语学习的成就感和兴趣。

  当然,光朗读还不够,一定还要有相当量的背诵。古人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我始终坚信:外语这东西,看懂了不算是你的,背下来了才是你的,背下来了还能把它说出来才真正是你的。很多人觉得自己满肚子话,就是说不出来。通过背诵,你会发现,很多以前要想半天的话,现在不用考虑就能脱口而出了。道理很简单,语言是不需要个人去创造的,把正确的说法背下来,再说出来,就成了你的口语了。

  背得多了,语感就会变得强烈,说英语就变成了“跟着感觉走”,其特征有二:脱口而出;想说错都难。所以建议大家:学句型必须以朗读为手段,以背诵为目标。只要能坚持背完常用句型,就能自由地在这些句型基础上扩展出成千上万个句子,进入“口语交流无障碍”的境界。Saying is easy; doing is difficult.要想尽快提高口语,奉劝各位,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背上几个月。之后,把背过的东西讲出来,口语自然就提高了。

  《4+1句型》精选了300个最常用的口语句型,建议大家先跟着美国老师大声朗读,然后在听课过程中自觉按老师的要求开口练习,听完课后在理解的基础上经典句型逐个背诵下来,之后再去完成较复杂的对话练习,提高自己的句型持续表达能力。还须注意的是,遗忘是自然规律,因此较难的句型需要反复背诵几次。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必然会补充与场景相关的语汇,这也需要学习的。没有词汇量的逐步积累,我们的句型扩展能力就会受到限制。如果自己的英语基础薄弱,建议在听课前先预习,以便听课时做到有的放矢。

  总之,只要方法得当,坚持不懈,学好口语并不难。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配套教材

  《4+1句型》

  语音互动支持教学软件:我爱读英语

  教学方法:

  三点一线法:以“三点一线”为脉络,指导中国人熟化句型

  所谓“三点一线”,就是将“结构、场景和功能”三个切入点,去“理解句型”、“归纳句型”、“应用句型”,帮助你“直线式”地去掌握、最终能熟记并化用一个句型。“三点一线”把一个句型在“结构”方面的具体变化形式,包括单复数、肯定和否定、一般和特殊疑问,以及其它相关扩展加以整体归纳和把握,指引求学者按照一定的逻辑,把句型放在它所出现的生活化“场景”中去加以理解、背诵和实践;并通过句型所表达和理解的“功能”,按照如何提问及怎么回答的逻辑来系统掌握其用法;将一个句型归类到“结构”“场景”“功能”三个系统下,不但能将句型正确灵活地运用在各个场合,而且对句型的运用,能逐渐达到一种“为所欲为”却又恰倒好处的境界。

  跟“4+1”三点一线地熟化句型,在理论和方法上借鉴了直觉法、陆军口语法等“句本位”的思想。

  选课建议:

  《4+1口语句型》、《4+1口语语汇》都出自新东方面授班《英语900句》,它们是“4+1”学习法的脊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建议一同学习两门课程,你在语音、语汇、句型、思维四个方面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会加深对语汇和句型的深层理解,为你进一步提高语言水平大建起平台。

  《4+1口语句型》、《4+1口语语汇》,成功的基石!

  名师介绍:

  陆巍 英语学士,国际关系硕士,英语专业八级优秀,获英语口语联盟证书,多次担任大型国际会议口译,主持2002年全国大学英语辩论赛,出版20万字翻译作品一部,编著《4+1句型》。新东方听力口语部《英语900句》主讲教师。授课思维清晰,不乏幽默。

  张瑞清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毕业,新东方英语《英语900句》资深讲师。2002年底编著《4+1句型》。

  李春怡 “4+1”系列课程主讲老师,曾授课程:《英语900句》、美语听力与理解、高级口译课程。曾为加拿大使馆、美国信息产业机构、中国建设部、亚行等提供口笔译服务。

  译著:《建立客户忠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