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如何学句型?

如何学句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8:28  新东方教育在线

  文/陆巍 张瑞清

  为达到最佳学习效果,读者应按照“4+1”“三点一线”的科学方法,实现对各个句型的熟练掌握、脱口而出。所谓“三点”,就是我们学习一个句型应该切入的三个角度:结构,功能和场景;“一线”是指在熟化一个句型时应遵循的三个基本步骤:理解句型、归纳句型、运用句型。下面我们举例说明如何运用“三点一线”法来熟练掌握句型:

  例:How far is it from this city to that coastal resort?

  “三点”

  1.此句型的结构是How far is it from A to B?“从A地到B地有多远?”

  2.它的功能是用于询问两个地方间的距离远近。

  3.该句型可用在若干生活场景中:在机场:How far is it from the airport to Shangri-La Hotel?在办公室:How far is it from your home to the office?准备旅行:How far is it from Beijing to Kunming?要出国:How far is it from Shanghai to Los Angles?

  “一线”

  先要理解该句型是一个特殊疑问句,然后将其归纳为一个问两地间距离的功能性句型,最后通过在不同场景中的运用来实现“熟化”该句型。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