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如何跟“4+1”学句型?

如何跟“4+1”学句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8:30  新东方教育在线

  文/陆巍 张瑞清

  全书以“功能”(Function)、“场景”(Situation)和“结构”(Structure)为纲,在各个单元内,按照循序渐进原则,不断复习、巩固、加深所学内容。每个单元的内容安排如下:

  经典句型

  本部分包括该主题下美国人最常用的20个口语句型。

  句型理解与归纳

  对“经典句型”部分加以分析讲解,并进行语句和用法归纳,使学习更加条理化。

  佳句赏析

  通过对本主题下生活对话的展示和分析,教会读者如何在对话中恰当使用相关的常用句型。时尚美语这是本书的一个独创:针对“经典句型”中的标准口语句型,由资深美国口语专家给出native speakers非常口语化的说法。相信这对于我们理解口语的简洁和明快,并加以学习和模仿定会有所裨益。

  学以致用

  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单句练习(“举一反三”),读者可以通过这项练习来巩固前面学习的常用句型。第二部分是句型填空练习(“有问有答”),这部分难度稍有提高,需要填入合适的句子来完成简单对话。第三部分是对话综合练习(“身临其境”):这部分是对本单元句型的综合运用,甚至还涉及到其他场景主题的内容,所以需要读者在对本单元内容熟练掌握的基础上来完成。

  可见,贯穿全书的思路是:INPUT与OUTPUT相结合,先“输入”再“输出”,最终实现口语的自由表达。若达到这样的要求,就能应付日常交际的基本需求,并为进一步提高表达能力甚至担任英文口译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读者

  本书适合的对象,是具备基础英文水平,但口语薄弱且急需迅速提高的读者。全书从功能、场景和结构的角度着眼,精选美国口语中的常用规范句型,分门别类地加以系统编写,读者一目了然,便于模仿,举一反三,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掌握,而对话练习则可以使读者对口语的实际运用更增加一层切身感受。所有这些都使她成为一本地道、实用、高效的口语学习参考书。书中每个单元都是独立的,因此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学习顺序;在不少地方,前面单元出现的句子,会在后面的单元再次出现,这样就能起到有效的复习巩固作用。

  在这个全球化时代,英语是你赶上潮流的必修课。说一口流畅的英语,对你的求学和发展都将带来莫大帮助。我们希望本书能为读者学习掌握美国口语提供有效帮助和指导,为你的未来插上成功的翅膀!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