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网络课堂 > 当代美式口语“教父”--王强

当代美式口语“教父”--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7 16:54  新东方教育在线

  王强,男,1984年获北京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学士学位,后留校任英语系助教,讲师。1987-1988年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1990年自费赴美留学。1993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美国著名“贝尔传讯研究所”工作,任软件工程师。曾获“贝尔传讯研究所”1995年部门“成就奖”。1996年10月回国,加入北京新东方学校创业团队,先后设计并启动了新东方学校的英语基础培训课程、实用英语学院课程以及计算机培训课程。先后担任过北京新东方学校主管教学与培训的常务副校长、新东方教育集团产业副总裁及董事长。

  王强先生于1996年10月在北京新东方学校开创了称之为“美语思维法”的美国口语培训。“美语思维法”是一代实力派口语大师王强先生积六年北大英语系教学经验以及七年美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经验加上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迷人的教学实践融会贯通而成的一种全新的、极为有效的口语表达突破法。这一方法由于它的独特性和实际效果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迄今接受这一方法培训的达数万人,其中包括外企的高级员工,经理,海外留学生以及国内的英语学习者。王强先生的培训课盛况空前,平均三个月前已将全部所设班级报满,经常会出现高价争购已报满课程听课证的现象。

  王强先生深厚的教学功力和精深的英文造诣把口语培训推到了艺术的化境。2000年10月号的美国《时代》(TIME)周刊亚洲专刊专文介绍了该课程的盛况和影响力。同年,香港凤凰卫视台“名人面对面”主持人许戈辉进行了专题采访,被许戈辉誉为“新东方明星教师中的明星”。2001年4月香港有线电视台进行了课上现场英文采访。5月,韩国国家电视台进行了英文采访。王强先生在中国首创的“美语思维法”在打破英文学习方法的泡沫,改变陈旧的无效的传统培训方式从而帮助中国学生迅速有效地提高英文表达力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赢得了中国英语口语培训界“实力派大师”的殊荣。

  2001年由王强先生在新东方领衔主讲的“高级口译班”获得了学员的空前欢迎。大家众口称赞王强先生以其精湛有效的方法为希望短期内攻破口译技巧的学员指点了迷津,揭示了口译的规律,并迅速获得了英汉对译的实战能力。此外,王强先生对英语语音、中英语言对比、中国人学习英语的历史以及其它语言技能方面均有突出的理论建树。2001年8月,中央电视台第九套“对话”(Dialogue)节目两次就王强先生的方法进行了英文采访。王强先生完美地道的英语和独特新颖的观点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2002年王强先生在北京电视台留学ABC栏目中主持双语节目《FROM WORD TO THE WORLD》(从单词走向世界)。该节目极富趣味性地探讨了英语常用表达法背后的文化渊源、进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在全国30几个电视频道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认为这一节目是目前英语学习节目中视角新颖、功力深厚、独具匠心的力作。

  今年起,王强先生将把自己在英语学习各个领域的教学心得进行系统的总结,以使各个层次的英语学习者能有机会领略一代口语大师的超一流的教学风范、无懈可击的英语实力和快速有效的英语学习法,在较短时间内真正突破英语交流的障碍,能够准确、流畅、地道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