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这个吻爽呆了

这个吻爽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1 10:21  世博英语

  第72讲这个吻爽呆了!on cloud nine & in one's seventh heaven

  在以经济建设为核心的社会大环境下,“8”因与“发”谐音而成了众所认同的吉祥号码。但“8”在英语中却无此殊荣。相反,英语中的seven却大放异彩,上一讲我们提到的at sixes and sevens就是一个例子。可见,英语国家对“7”的感情类似于中国人对“8”的感情。今天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

  When she got married, she felt that she was in her seventh heaven.

  (当她结婚时,她感觉她处在无限幸福中)

  片语in one's seventh heaven意思是“在无限幸福中”。你知道在美国人的文化里天堂有多少层吗?不知道不要紧,但你必须知道的是天堂的第七层是表示非常幸福的地方,不然他们怎么会用片语in one's seventh heaven来表示“在无限幸福中”呢?天国共有七个,第七个是天神所在的极乐世界,所以当然表示幸福了。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片语最常用的形式还是be in seventh heaven.如:

  Horace felt he was in seventh heaven while Lisa consented to have dinner with him that night.

  (当Lisa昨晚答应Horace和他共进晚餐时,他感觉到他处在无限幸福中。)

  英语中还有一个数字片语与in one's seventh heaven表达的意思相近on cloud nine.让我们来看一看。

  Jean is on cloud nine because she has got a kitten。

  (Jean因拥有了一只小猫而非常高兴)

  这里be on cloud nine意思是非常高兴的,欣喜若狂的。Cloud是云的意思,如在云端一般飘飘然的,多么自在幸福呀!前面讲过天国共有七个,最高的第七重天已经非常幸福了,比七重天还要多两层(nine),不是指极乐的、欣喜若狂的吗?其实,汉语中也用“高兴得上了九霄云天”来表示一个人的高兴劲呀!

  Denise is on cloud nine all the day. The guy she likes invited her to go to the cinema last night.

  (Denise整天都欣喜若狂的,他喜欢的那个小伙子昨晚请她看了电影。)

  He is on cloud nine when his girlfriend gives him a kiss.

  (当他的女友给他一个吻时,他九霄云上般爽呆了。)

  结束语:令人高兴的事很多,喜得贵子,何乐而不为,这时你就可以用我们今天介绍的两个片语了,in one's seventh heaven意思是“在无限幸福中”,而on cloud nine译法很多,只要是说明非常幸福,非常欣喜,十分高兴之类的话就行。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