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6)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6)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7 17:31  新东方教育在线

  问题6: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记:请您介绍一下"4+1口语"系列教材(《4+1语音》、《4+1语汇》、《4+句型》、《4+1思维》、《4+1电影》)的特点及它的主要内容。

  杜:"4+1口语"系列教材的特点,首先是它的实践性非常强,因为编写这些教材的人都是一线的教学老师,他们知道学生在口语方面最需要得到什么,然后书上展现的东西也正好能满足学生的这种愿望。

  第二大特点:"4+1"系列教材完全贯彻了4+1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理念,我们的内容实现地就是学习方法和理念的统一,并且在每一个细节上我们都做到了和方法相吻合。

  比如说在思维方面,其实中国学生总是认为思维是不可琢磨的东西,任何一个人的思维也是很难用语言去描述的,但是我们在4+1思维这套教材当中,我们就做到了。我们是通过训练,因为任何一个人的思维都是可以被训练的,关键是要知道中美思维的差异在哪,中国人的思维怎么怎么无形的接近美国人的思维,所以我们也通过了六种训练。

  比如说,在习语方面,包括在英汉互译方面,包括还有在句式方面、对话方面,所以我想这套教材可以让大家感觉到真正的可以在学习方法上和这些教材上实现完全的统一。

  第三大特点:我想这本书还有比较让大家高兴的是,它基本上是可以做到自学的,当然前提是你如果没有条件到新东方来报到,或你没有机会到网上去上课的话。你在这过程当中,自己也能自学到很多的东西。

  另外一个特点,这套教材在编写的过程当中,紧紧地把握住了时尚和精典的结合,我们既有现在美国、英国最流行的语言,同时也有最精典的语言,让你既能把握时代的脉搏,也能了解、熟悉美国一些最能够被人所记忆的东西。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