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小鸡变公鸡

小鸡变公鸡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8 10:01  世博英语

  作者:Starry_Night

  Friends,中文译名为《六人行》或《老友记》是美国正在热播的一个sitcom (即situation comedy)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情景喜剧。它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其内容轻松,语言幽默,每每令人捧腹不已。对于英语学习者来说,我们更能从中学到不少地道的口语。现在就请大家和我一起感受其中的乐趣吧!

  第四十八篇

  一天早上,Rachel被一阵鸡叫声给吵醒了:

  语音讲解: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Rachel: What the hell is that?!! (to Monica) What the hell is that? Is that you?

  Monica: Boy, you are really not a morning person.

  Rachel: You back off!!! Get up! Get up! Get up! God damn it!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What is that noise?

  Chandler: You!

  Joey: It’s the chick! She’s…going through some changes.

  Monica: What kind of changes?

  Chandler: Well the vet seems to think that’s she’s becoming a rooster.

  【世博视角】

  看来早起对于Rachel来说真是桩痛苦的事情,所以Monica看到她被吵醒的反应后说:Boy, you are really not a morning person. Boy一词在这里并不是“男孩”的意思,而是做为语气词使用,可以表示兴奋、失望、恼怒等情感,如:Oh boy—what a surprise!

  再来看一下back off这个词组,看上去很简单,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往后退的意思,其实它还是有多种含义的。在对话中,Rachel对Monica说“back off”除了让她站住往后退以外,还有让莫妮卡别再烦她的意思,也就是说back off的另一层含义就是让某人别再说三道四,以干扰别人做事,又比如:Back off, Marc! Let me run my own life!除此之外,back off还可以用来表示退出或停止做某件已经计划好了的事情,如:Jerry backed off when he realized how much work was involved.

  最后Rachel得知原来对门Chandler和Joey所养的一只小鸡正在变成一只公鸡,难怪早上会叫呢。说到公鸡,我们从小学的就是cock这个词,可要是在美国人面前提到这个词的话,可能十有八九人家会想到别的东西,因为这个词如今已渐渐失去原意而专门用来指男性生殖器了,所以我们最好还是学一学Chandler,用rooster来指公鸡。顺便说一下,十二生肖中的“鸡”,用的也是rooster这个词。

  *本篇所讲到的表达法:

  back off

  rooster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Starry_Night原创编写!让我们通过电影轻松学英语!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