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我要拿一张鞋的raincheck

我要拿一张鞋的raincheck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6 10:56  新浪教育

  在上海和杭州,经常出现在这样的情况,商店外面写的某某商品大打折扣,可是进去一问,说已经卖完了。

  有时候某样商品大特价,该样商品很快地就被抢购一空了。这样的情形如果是在上海或杭州,商家一定会说,卖完了就卖完了,一次美国工程师Pott来杭州,我陪他逛西湖,末了走到一家珍珠店,外面写着60% on sale,可见这家店主的英文水平很高。Pott饶有兴趣走进去,一问,说打折的珍珠已经卖完了。

  Pott相当不爽,回来的时候跟我"耿耿于怀"了很长时间。并告诉我说,在美国打折不一样,即便是这样特价品卖完了没关系,你可以去跟他们领一张raincheck.等到过一段时间后(也许等到该样商品特价结束了)你还是可以用特价时的价钱去购买该样商品。

  所谓的raincheck指的是球赛若因雨而延赛,则球迷可以把入场卷换成raincheck,先保留这张票的权利,以便日后可以补看球赛。

  还有,如果有人要请你吃饭,而你又不得空的话,可以说:"could you give me a raincheck? /改天好不好?"

  对话:

  Can you come over for dinner tonight?今晚你能过来吃饭么?

  I'm up to my ears in work, so may I have a rain check.我工作忙的要死,所以能不能下次再说?

  听说女足孙雯初到美国时候,一次和美国朋友约好去餐馆吃饭,吃饭前,这个老外给孙雯打来电话,说临时有事,并且最后加上一句could you give me a rain check?,孙雯不知何意,还以为友人将如约而至,结果在饭馆左等右等都没见朋友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