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专家分析英语四级泄题可能性较大

专家分析英语四级泄题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6 11: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如果是四级考试泄题,那将是重大案件,公安部门将立案并介入调查。”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教育部、市教委联合组成的四级“押题”事件调查组取得两项进展:“泄题”的可能性很大,但还得继续调查取证;宇航考试培训学校不是北京的学校,还需与兄弟省市协同调查。

  此前市教委已经收集到相关证据:“点题”讲座的录音磁带、入场券、学生相关记录等。据介绍,联合调查组将依据相关证据和调查对此事件定性:是培训学校押题准确还是试卷泄密?专家认为,泄题的可能性很大,但也不能排除押题的可能,还得继续调查。始作俑者宇航考试培训学校不是北京的学校,这是一所在外省市注册的培训学校。所以还得经教育部协同兄弟省市继续调查。

  北京市今年共有24.4万多人参加四六级考试,其中四级152944人。据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四级试卷从9月8日运到北京,一直处于严密的保护当中。

  由于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总部在上海,全国四六级试卷全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印制,并通过机要专列运到北京。北京市机要局派专车专人到火车站交接后于9月8日下午3时直接送到北京市教委。9月20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北京引起了轩然大波。9月19日,在考前一天的晚上,宇航考试培训学校在地质大学学术报告厅安排了一次考前“点题”,专家串讲了许多“可能”要考试的考点。20日考完后,参加完“点题”的学生发现,前一天串讲的试题几乎原模原样地出现在试卷中。占考分的比例至少在50%以上。有考生发现,此前,相关考题还曾出现在宇航考试培训学校的网站上。

  据有的考生反映,宇航考试培训学校的网站上还出现了“贺宇航学校9月19日四级考前点题命中率达78%!直接命中阅读原文、作文原题和全部词汇考点!参加宇航培训,轻松通过四级!”的字样。以此来为学校作广告宣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