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叶落归根

叶落归根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0 10:39  世博英语

  作者:lifubingg

  人人都有一种浓浓的家乡情结,不管离家多远,不管走南闯北,乡音未改鬓毛衰呀!所以我决定等退休后一定要回到家乡,在那里安度晚年。我们知道,汉语中有叶落归根的说法,而英文中的片语put down roots就与这个说法密切相关。Put down有安置、放下的意思,加上root表示根部,原来的地方,所以这个片语引申出来的意思就是“落脚、定居”。If you put down roots somewhere, you start to feel that a place is your home and to have relationships with the people there.

  让我们来看看一个例子:

  Steven, one of my college classmates, put down roots in America three years ago. It is said that he has owned a Chinese restaurant in Chicago.

  (我大学时的一个同学Steven三年前定居了美国。听说在芝加哥他已经拥有了一个中国餐厅。)

  随着社会交往特别是国际间交往的深入,现在移居外国的国人大有人在,我不知道移居外国有什么好,但我知道如果移居美国、英国或澳大利亚的话,也许就不会那么痛苦的学习英语了。

  Next month, I will be visiting my uncle who puts down roots in Australia. I think it will be a good opportunity to practice my English.

  (译文:下个月,我将去拜访定居在澳大利亚的叔父,我想,这将是一个练习英文的好机会。)

  其实学英语并不一定都要出国才能学好的,现在的英语培训学校应有尽有,有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上初级班的内容当然简单,不过它却是一个人步入英语殿堂最关健的一步。记得刚开始学习英语时老师就教会我们一些简单的内容,如怎样表达像许多、很多、大量的等意思的英文说法,先是有many, lots of等,后面就有更复杂的了,如表达可数名词的,可以用a great number of,表达不可数名词的,可以用a great deal of等。今天从杂志上又看到一个新的表达:have one’s share of something,让我们来看一看。

  先看一个例句:

  China has its share of famous mountains. But on holidays, these places are packed with lots of visitors.

  (译文:中国有足够数量的名山,但是在假日,这些地方就会挤满大量的参观者。)

  片语have one’s share of something意思是“有足够数量的…”,英文中表达“足够数量的”形容词很多,正如上面我们所提到的。同时,用以表达数量单位的词也很多,share就是其中一个,有“股份,份额,一份”的意思,这个片语从字面上看指“拥有某物的所有份额”,其“足够数量之意”自然明了。If you indicate that something has its share of it, you mean that there are lots of them.

  让我们再看一个例子

  It is wise to learn English at this new school, which has its share of American teachers who teach English.

  (译文:在这所拥有足够数量教英语的美国老师的新学校学习英语是明智的。)

  结束语:朋友告诉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他说夏威夷有着足够数量的(have one’s share of something)美丽风光,真想到那里去定居(put down roots),可是没有钱!我问他去年你不是有上百万的家产吗?他说被一个女人骗走了,他还说女人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女人也是万万不能的。哎,叫我对他说什么好呢?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